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省展在即,你准备好了吗?下城区摄协“武林论影”公益讲堂开讲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15:31:01 Mon   

专题讲座、作品点评、参赛秘籍……6月14日,为了提升摄友们的摄影艺术水平,进一步推动摄影艺术事业的发展,下城摄协品牌项目“武林论影”公益大讲堂在下城区文化馆开讲啦!

此次讲座由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新闻摄影学会秘书长、杭州市下城区摄影家协会主席裘志伟老师率先主讲,围绕《省展在即,我们拿什么照片去参与?》话题,裘志伟老师从历届参展作品赏析纪实摄影的表现力,通过全方位地剖析,从落选照片中总结、吸取历来摄影新手常犯的错误,深刻细致地讲述了优秀摄影作品应具备的条件,拍摄题材、拍摄手法、摄影技巧等,他认为作品要具有时代性,要以动态的思维去捕捉有内容主体、有亮点、有趣味性的时代瞬间。纪实作品更要靠情感打动人,照片有了细节和情节才会变得更有温度,让照片直击人心。

那么,该怎样去抓住细节,创作出一幅好照片呢?裘老师认为,要留心我们身边的事物,善于去发现细节并让细节体现主题,一幅成功的好照片需要内容与形式的统一,关于记录类照片,他看重的是情感表达、对细节的描写刻画、情感温度的传递。真正能让人记住的照片,一定有柔软暖心的小细节,用细节说话,用细节传神,引发人们的思考,这样的作品才有感染力。

在“裘点评”环节,裘志伟老师现场为摄友们点评参展作品,今年受疫情影响,全民战疫、复工复产、云直播、地摊经济等题材作品颇多,如何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这就需要在画面细节和情感中下功夫,让作品更具有感染力。裘老师从选题、构图、画面细节、图片编排等方面,分析拍摄手法,既肯定优点,也指明缺点,深入浅出,简单易懂,向现场的摄友们传授经验,指点迷津。听过了裘老师的点评分享,现场的摄友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随后,现场公开评选产生了2020年“多彩下城”年度主题摄影创作活动之"春之声"季赛的十佳作品。第二季“夏之梦”优秀摄影作品征集也已经开启,希望广大摄友们积极参与,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春之声"季赛十佳优秀作品

柴炳强《复工的声音》

吴海平《春的色彩》

徐晖《河道守护神》

倪旭文《春光里—城北体育公园》

贺勋毅《上班路上》

王建 《强身健体防疫情》

王巽庠《美丽家园—东新园》

姚建心《桃花河畔的社区文化家园》

章梦德《这里的春天最美丽》

陈琦《疫后新规》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徐晖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