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游龙”覆绿 呼之欲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09:45:49 Fri   

image.png

近日,在西湖区之江区块石龙山废弃矿区南侧正在进行整治的陡壁上,一条长逾500米的“游龙”即将“绘成”。 

石龙山南坡是之江区块废弃矿山整治面积最大的一面山坡。2016年起,西湖投资集团接手该项目后,采用坡面清理、挡土板安装、挂网、喷混、遮阴网覆盖等复杂的综合施工步骤和工艺,对千疮百孔的矿区山壁实施景观修复和生态恢复。 

今年4月底,项目复工后开启“百日攻坚”行动,在坡面喷播时勾画出“游龙”图案,种下了千头柏、火棘、伞房决明、赤楠等四种不同植物并覆盖了遮阴网保护,等到绿植长出后揭去遮阴网,植物的色差将会呈现出一幅清晰明丽的《山水游龙图》,而整个项目完成后,这里又将重焕青山连绵的绿色生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方琳燕 文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