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还在喝周杰伦的Mojito?含酒的奶茶、咖啡和冰淇淋了解一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0 06:59:58 Sat   

image.png

朗姆酒冰淇淋

image.png

梅酒冰淇淋

前两天热的时候,你有没有试做被周杰伦新歌《Mojito》带火的饮品“莫吉托”?博主们示范各种做法,店家也紧跟热点。像网上的百事饮品旗舰店,买6瓶七喜莫7托汽水,就能送一个莫吉托特调杯。盒马App上可以在“酒水饮料”里选同款mojito一键下单:包括一瓶3年陈酿朗姆酒+小Q青柠檬+苏打水+新鲜薄荷叶+食用冰块。没错,连冰块都帮你准备好了!

除了自制莫吉托,还有这些和酒有关的饮品和棒冰,非常适合夏天,推荐给你。

有茶有酒还带点甜

茶百道·醉步上道

上个月我们做“杨枝甘露大测评”的时候,很多网友在后台留言:推荐杨枝甘露怎么能漏了茶百道!正巧上周末路过武林夜市,发现茶百道上新了,是和泸州老窖的联名款——醉步上道,18元一杯,赶忙下单了一杯5分甜的。店员说,这款茶饮是在普洱茶底里加了牛乳和芝士,再加上3g的泸州老窖百调白酒。

口味真的蛮新颖的,主旋律还是奶香,有一点点淡淡的白酒香味,和绍兴的黄酒奶茶有异曲同工之妙!5分甜的甜度刚刚好,值得一试。像我这样喝一口酒就脸红的人,喝了一整杯也不会有反应,但开车的同学还是悠着点哦。

image.png

酒酿咖啡

要把酒酿和咖啡搅匀再喝

35mm咖啡·酒酿冰拿铁

35mm咖啡在杭州已经开了10年之久,他们家的酒酿冰拿铁写在菜单不显眼的位置,但酒酿两字非常吸睛。喝起来咖啡味其实不浓,有淡淡的酒香味,底部一粒粒的酒酿绵软、冰凉。

店员介绍说,酒酿是现成的,牌子是小桥外,是老板试过了几种口味之后选中的。酒酿咖啡是店里的招牌,在夏天非常受客人喜爱。喝的时候一定要搅拌均匀,将酒酿里的米和咖啡搅匀,一起吸入口中,口感最好了。

image.png

当年的“网红”成了经典

绘璟轩·黄酒棒冰

2016年的夏天,我还在绍兴读书,当时黄酒棒冰几乎是人手一支。那时候有三家做黄酒棒冰,分别是黄酒博物馆出的“品”字黄酒棒冰、伊曼出的黄酒棒冰和绘璟轩的黄酒棒冰。比较出圈的应该是绘璟轩的黄酒棒冰了,黄酒香加上奶香都是小儿科,最惊喜的是能在棒冰里吃到一颗颗的甜酒酿。

绘璟轩的黄酒棒冰在某宝上还可以买到,个头比以前的大了,从金色的圆柱棒冰形变成了普通棒冰的样子,20支120元。

来,给我一杯茅台

醉醉冰·含酒冰淇淋

配着冰淇淋喝茅台尝试一下?最近你要是路过大悦城,一楼中庭有个临时搭建的小亭子,看起来像古代街铺,打着“醉醉冰”招牌,卖的是冰淇淋,但你看到的会是“酒单”:茅台(酱香型白酒)、五粮液(浓香型白酒)、汾酒(清香型白酒),还有葡萄酒(赤霞珠、甜白),洋酒(朗姆酒)以及梅酒等。

茅台和五粮液是招牌,一个标准杯的酒精含量大约3度,相当于一杯啤酒。这两款闻起来都有浓郁的白酒香气,舀一勺吃到嘴里,也能感觉到明显的酒味。

如果不太会喝酒,那就来一杯朗姆酒(酒精度2度)或梅酒(酒精度1度左右)。我很喜欢梅酒,因为不含奶,属于冰沙类,酸酸甜甜又不腻。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毕竟里面是真酒,吃完冰淇淋不要马上开车哈!

image.png

“威士忌”咖啡

千杯不醉,但是“上头”

星巴克·臻选威士忌桶酿咖啡

星巴克也有酒味的咖啡了!用特别搭配的玻璃杯,装上大半杯冰块,然后倒入1/3“威士忌”。不仅看起来像,凑近了闻,居然也有一股威士忌特有的酒香。今年4月底的时候,星巴克的这款新咖啡才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市场。但不是每一家星巴克门店都能喝到,国内只有13个城市的指定臻选门店有售。杭州嘉里中心的星巴克门店即是浙江省内唯一一家。

这一系列的最大特色就是“千杯不醉”:有威士忌的酒香,但不含酒精。你问我口感如何?开头就告诉你了啊,一杯一杯又一杯,醉是没醉,但是“上头”啊!

其实今年夏天,和酒有关的奶茶、特饮冰淇淋、棒冰还挺多的,你喝/吃过哪种呢?好不好吃?欢迎来快抱App跟我们分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朱玫 摄影 朱玫 毛若皓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