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平安六和主题文化公园正式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5 10:05:00 Sun   

image.png

image.png

矗立在钱塘江畔的六和塔,曾是先人治理水患、保境安民的历史写照,承载着千百年来对“平安”的美好愿望。在六和塔下,平安六和主题文化公园近日正式对外开放,为市民游客回望“六和”渊源、系统了解平安杭州建设工作提供了全新去处。

步入这座二进小院,参观者可以在第一展厅回溯六和塔的历史来源与文化底蕴。在历史长河中,六和塔不断融合儒、释、道三教文化和民间信仰,成为杭州多元文化和合共生的真实体现。今天,它更是“平安六和”杭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象征。来到第二展厅,大家就能对六和塔全新的时代意义产生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社会治理中,“平安六和”的构想理念源自何处?“六和工程”怎么让我们的安居乐业?大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杭州走出了哪些特色?这些问题都能在第二展厅找到答案。

“这里既是‘六和工程’中‘文化育和’工程的实体体现,更是‘六和塔’体系的整体展示。”负责现场讲解的丁露赟说,通过主题公园,自己对“六和塔”工作体系有了实际感受,发现它正在方方面面发挥作用,护航美好生活。

平安六和主题文化公园位于之江路16号六和塔文化公园内,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每天7:30至17:00。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拓展空间,丰富展示内容,引入数字治理等元素和互动装置,不断拉近与参观者的距离,将公园建设成宣传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文化阵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摄影 郑承锋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