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赛桃王 优政策 奖人才 余杭多措并举做强“桃经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09:39:31 Tue   

image.png

上周末,余杭区首届大观山蜜桃文化节暨第三届桃王赛在瓶窑老街拉开大幕。记者 李忠 摄

上个周末,余杭区首届大观山蜜桃文化节暨第三届桃王赛在瓶窑老街举行,来自瓶窑、良渚、径山、鸬鸟等7个镇街的35名种桃高手,带着自家种植的桃果样品登上展示台。经过评审,最终由瓶窑镇福山家庭农场的桃果摘得“金桃王”桂冠。

目前,余杭蜜桃种植面积7754亩,产量8919吨,产值6600万元,主要品种有大观一号、仓方早生、湖景蜜露等30余个。其中,瓶窑镇的“大观山蜜桃”,因口感鲜美深受市民喜爱。

近年来,瓶窑镇全面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持续做优“桃经济”,举办了“花漫四季·桃花节”,推出了千亩桃林、桃花鸡、桃花酿等特色农文旅产品。以本次大观山蜜桃文化节为契机,瓶窑镇专门推出两条尽显当地风情的“觅”桃精品游线:由良渚古城遗址、鱼佬大农庄组成的“寻桃根、采桃果”线;由南山开心农场、野古·虫出没乐园、瓶窑老街组成的“探桃趣、找桃乐”线。

为推动鲜桃品质提升和品牌建设,瓶窑镇推出了“桃十条”政策,增强区域优势特色水果市场竞争力。

瓶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江新渊介绍,凡在瓶窑辖区内工商注册登记的从事桃种植、销售、桃果深加工产品的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在培育新品种、提升种植技术、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做出成绩及贡献的,可获得财政资金奖励。

同时,在享受余杭区级人才待遇的基础上,对当年新引进大学生(本科以上)并签订劳动协议及购买养老保险满一年以上的桃产业业主给予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大观山蜜桃文化节开幕式中,余杭还成立蜜桃行业协会,并为“大观山蜜桃”品牌授权。未来,大观山蜜桃文化节将助推鲜桃品质提升和品牌建设,进一步扩大余杭“桃文化”知名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韩静娴 记者 叶凤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