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定时定点”如何做?垃圾分类小车来助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07:51:07 Wed   

image.png

三江名苑小区的可移动式垃圾分类小车

image.png

移动式回收垃圾

萧山日报讯 近日,在闻堰街道三江名苑小区,出现了一辆辆崭新的可移动式垃圾分类小车,“车长”负责投放点的垃圾分类投放指导与收集。

三江名苑小区为原三江口村安置小区,小区于去年10月份交付,截至目前已入住1080户,约3700名居民。随着住户逐渐增多,生活垃圾也随之增加,垃圾分类工作势在必行。今年6月,三江名苑小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正式推开,小区推出了“车长制、包干制、督查制”三制管理模式,最大程度调动居民的主动性、积极性,让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在小区迅速铺开。

小区内设有8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点,每个收集点配有一辆可移动的垃圾分类小车,“车长”负责投放点的垃圾分类投放指导与收集。“车长”们还会在每天早晚投放高峰,现场监督和引导居民养成定时定点投放习惯。小区垃圾分类投放时段为每日6:30—8:30和18:30—20:00,做到“户分类、车收集、即转运”,垃圾全过程在车上收集,不落地、不占空间。

无独有偶,在北干街道金地德圣小区,最近也出现了这样的“垃分”小车。今年4月,小区开始推进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当前成效明显。截至6月30日,易腐垃圾收运量达9189公斤,其他垃圾收运量达5500公斤。

在推进“定时定点”投放模式之初,街道、社区、物业、第三方集思广益,把原方案中需要占用广场最显眼位置的定时投放亭改为1辆“流动”四分类垃圾车的形式,定时接收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首席记者 项亚琼 摄/首席记者 唐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