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杭州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助力杭州高端轨道交通产业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22 08:59:12 Wed   

image.png

即将交付的地铁列车。记者 张之冰 摄

“杭州的营商环境,就是杭州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金字招牌’。”杭州中车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凤林,常常与外地的客商和企业称赞杭州的营商环境,“光今年上半年,我们公司就已经累计取得补助到账超过770万元,还为我们企业员工减免社保,全年预计达217万元,实实在在帮了我们大忙。真心感谢政府贴心的上门服务,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

据了解,仅今年疫情期间,杭州中车公司员工获得政府提供的返岗财政资助3.63万元、稳岗补贴11.89万元、住宿和防疫物资补贴8.1万元,以及一系列防疫物资。政府还为企业员工减免社保,全年预计达217万元。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年,杭州中车公司还通过亲清在线等平台,累计取得补助到账超过770万元,其中萧山区新兴产业重点培育企业补助资金共计564.16万元,萧山区新兴产业扩产增效资金补助共计200万元。此外,杭州中车应届毕业生补贴累计超56万元,公司人才生活和租房补贴超28万元。

“这不仅仅是一组数字,更代表着企业从政府这里得到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徐凤林感慨,“我们作为一家致力于推动‘杭州地铁杭州造’、服务杭州本地高端制造业发展的央企,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杭州为企业营造的良好氛围。”

事实上,这正是杭州积极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的一个生动缩影。

“政府主动帮我们减负,我们发展自然就更快了。”徐凤林介绍,预计到今年底年产值将超过20亿元,税收达1亿元,亩均产值超过1000万元,亩均税收超过52万元。“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实现累计交付地铁车辆2400余辆。”

值得一提的是,致力于实现“本地化经营、本地化配套、本地化服务、本地化维修、本地化用工”的杭州中车,已经在萧山培育形成了一个轨道交通产业链,填补了杭州高端轨道交通产业的空白,加快推动杭州本地轨道交通企业“新基建”建设。徐凤林表示,“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想要服务杭州建设全国综合型城轨基地、加快实现‘杭州地铁杭州造’的信心和干劲也越来越足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通讯员 王小惠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