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夜游玉皇山 游步道亮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22 09:20:11 Wed   

image.png

玉皇山作为新西湖十景之一“玉皇飞云”的所在地,山体高耸,风景优美,平日里上山游览和休闲健身的人群络绎不绝。

昨天傍晚6点30分,玉皇山上的游步道不再黑乎乎,突然亮了起来,这可乐坏了夜游的市民。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获悉,为更好地服务市民休闲锻炼和游客参观赏景,今年4月,该中心组织市路灯管理所等单位启动实施玉皇山游步道增灯工程,结合安全节能环保和游步道自然特点,将智能化、人性化设计融入其中,通过历时三个多月的努力,于近日完成改造施工和调试亮灯,精心营造了灯随人亮、曲径通幽的游步道照明环境。

此次亮灯改造的玉皇山游步道长约5公里,起始北大门,终于紫来洞,同时覆盖了停车场等公共区域。124套加装微波传感器的庭院灯和红外传感器壁灯分别安装在游步道两侧,当清晨傍晚行人拾级而上领略沿途风光的同时,游步道两侧灯具依次点亮,别有一番韵味。这种人近即亮、人离即闭的设计,既美观又实用,为行人夜间游山提供了一个安全、便利的照明环境,也达到了节能减排的效果。

这次增亮改造工程还特别在游步道上装了美观大方的智能开关箱设计,不仅可以为照明供电,同时为视频监控、便民服务亭、音响广播等多种信息化应用项目预留了接口,以便未来可实现更多功能。

“硬核科技”当然不能少了远程监控功能。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智慧照明平台远程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实时进行各项控制,可在最短时间内排查和修复故障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邵帅 记者 任彦 文 记者 张之冰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