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便民服务走进老年过渡安置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27 07:49:39 Mon   

image.png

image.png

“热线进社区”带来贴心暖心服务   

萧山日报 “搬到这里两年多了,这一次这么热闹。这么多年轻人来,真当是看看都欢喜。”84岁的李阿二大妈家住新街街道新盛村老年过渡安置房,近日,小区里来了一群年轻人,让大妈上午享受了免费的便民服务,傍晚又在家门口看上了经典越剧电影,这一天她过得很开心。

“好久没这么热闹了”

便民服务走进老年过渡安置房

当天一早,新街街道新盛村老年过渡安置房的一角显得十分热闹,不少老人在门口排起了长队。走近一看,原来大家都在排队等着磨剪刀、菜刀呢。

王奶奶正拿着序号等待着:“听说萧山日报带来了便民服务,我就赶紧过来了,磨刀可是个热门项目,你看都排到80多号了。”她展示着手里的号子,“虽然磨刀要等上不少时间,但也不着急,量量血压,喝杯清凉的绿豆汤,也挺好。”

王奶奶口中的便民服务,就是本报的老牌公益活动——“热线进社区”。活动当天,由蓝城萧立携手萧峰建设及萧报义工队一起走进新盛村老年过渡安置房,送清凉送服务。虽然天公不作美,上午下起了雨,但磨剪刀、量血压、测血糖、拔罐、现场验光、眼科检查、口腔检查……一系列公益服务活动很接地气,吸引了不少大伯大妈前来。

“眼睛干是正常的,您要是眼睛觉得不舒服,还是要去医院配点眼药水。”正在进行眼科检查的志愿者向陈奶奶叮嘱道。“今天算是进行了一条龙检查:血压、血糖、眼睛、牙齿都看了一遍。”陈奶奶说道,送到家门口的服务,很不错。

另一边的周奶奶正享受着拔罐的便民服务。“年纪大了,容易有个腰酸腿疼的,总会去医院拔罐,缓解一下。”周奶奶指着自己的肩膀和腰说道,“平常拔个罐,要骑个10来分钟电动车到附近的医疗点去,没想到今天就在家门口享受了。”说着周奶奶还伸出大拇指,朝为她服务的小伙子点了个赞。刘大伯对志愿者小张说,希望以后多组织这种活动,为大家解决了很多小麻烦。

30多年没看电影了

“还是熟悉的味道”

30多个小凳子、一台电脑、一块投影幕布……构成了一个简易的小影院。吃过晚饭,约上老伙伴,79岁的陈杏芬奶奶来到小区内的电影放映点,等待经典越剧电影《王老虎抢亲》上演。

此时,萧报义工队的志愿者已经做好了电影播放前的准备,随着暖场音乐声响起,村民们循声而来,活动现场顿时热闹了起来。

当晚6点,电影准时开始。“30多年没看电影了,看的还是喜欢的越剧《王老虎抢亲》,熟悉的唱腔,熟悉的味道,蛮好。”朱传兴大伯笑道,“上午享受了便民服务,晚上又看了场免费电影,真当开心,欢迎你们常来。”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地欣赏着越剧,遇到熟悉的选段还轻声哼唱了起来。看到精彩之处,场中一片喝彩声。大伯大妈们说,虽然子女们常会回家看看,但平日里老年过渡房里还是有些冷清,年轻人一来,老年过渡房里一下子热闹起来了,和年轻人一起聊聊天,享受便民服务,这样的感觉真好。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首席记者 项亚琼 记者 王俞楠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