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高温继续!台风消息请关注杭州天气预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8-01 09:09:26 Sat   

来这里看奇石

周末要出门的话,也可以选择各个博物馆,看看展览享受清凉,像西湖文化广场上的浙江自然博物院内,现在就有一个新昌县观赏石工艺品展。

浙东新昌古称“石城”,在1200平方公里的县域内,具有多种地貌,包括东南部花岗岩中低山,中部玄武岩台地,以及西北部砂砾岩、凝灰岩组成的丘陵、河谷等。新昌特殊的地质环境为出产硅化木、黄蜡石、萤石、水晶、龟背石胆、八音石等观赏石创造了条件。

本次展出的新昌观赏石工艺品,分为石景、石魂、石赏三个单元,展品包括“日照仙居”“超然方外”“锦台花泉”“福(蝠)满乾坤”等,挖掘赏石底蕴,介绍新昌这座古城的尚石文化。

新昌县观赏石工艺品展

时间:7月31日至10月9日(9:00 - 17:00,周一闭馆)

地点:浙江自然博物院 西湖文化广场

莫言出新书了

想宅家看书的话,你知道莫言出新书了吗?7月31日,莫言新书《晚熟的人》出炉,这是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的首本新书,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10年了,那个“讲故事的人”回来了!

2012年,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成为首位获得该奖的中国籍作家。2020年,距莫言获诺奖已经过去整整8年,距他出版上一部小说已过去整整10年。

之前他获奖后,有人说莫言将陷入“诺奖魔咒”,得了诺奖就很难再进行持续创作。但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前主席埃斯普马克却说:“我相信莫言得奖后依然会写出伟大的作品,他真的有一种力量,没有人能阻止他。”

十年蕴积,人事全新。莫言讲故事向来爱用第一人称“我”,《晚熟的人》延续了这一习惯。书里汇集了他的12个中短篇,12个故事中的“我”大都借用了作家本人当下的年龄和身份,莫言真正将自己写进了故事里,毫不避讳地向读者敞开了获得诺奖后的生活。你能随着小说里的这位“莫言”,获奖后回到高密东北乡,发现家乡一夕之间成了旅游胜地,《红高粱》影视城拔地而起,山寨版“土匪窝”和“县衙门”突然涌现,“还有我家那五间摇摇欲倒的破房子,竟然也堂而皇之地挂上了牌子,成了景点”。每天都有人来参观,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甚至还有不远万里前来的外国人。

《晚熟的人》虽然是莫言获诺奖后的首部新书,最近几年其实他创作不断,曾在《收获》《人民文学》《十月》《花城》等文学刊物发表了多篇小说、诗歌和剧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潘卓盈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