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沈大妈帮帮团”再次支起免费凉茶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8-04 07:47:46 Tue   

image.png

萧山日报讯 这两天,在瓜沥镇汇德隆超市对面的广场上,“一碗绿豆汤”公益凉茶铺如约开张。带来这份清凉的是在当地小有名气,以热心公益、助人为乐而闻名的“沈大妈帮帮团”。

“与去年刚开始时的‘小打小闹’不同,今年当我们决定继续这份‘清凉’时,得到了瓜沥镇团委的大力支持,落实了新场地也让公益凉茶铺的品种更丰富了。”活动发起人沈卫利(公益名“沈大妈”)说。

前天南瓜烧绿豆,昨天绿豆百合红枣汤、生姜茶……他们为酷暑下的户外劳动者送去了清凉。环卫工人王大姐负责附近路段的清扫工作,志愿者热情地邀她歇一歇,并递上一碗生姜茶。

从8月1日开始,每天上午8点到10点半,“沈大妈帮帮团”都很忙碌,除了定点设立凉茶摊外,志愿者们还将凉茶和绿豆汤送到附近干活的路政师傅们手中,向他们道一声“辛苦”。

送去清凉的背后,是志愿者们早起的忙碌。凌晨2点,志愿者廖桂英就开始为熬制绿豆汤准备。“绿豆、百合、红枣啊这些食材都是新鲜采购来的,提前一晚浸泡绿豆,第二天一早起来煮。”廖桂英说。沈卫利则负责烧煮生姜茶,清晨5点就生起煤炉烧开水,一壶又一壶,直到装满一个白色的凉茶桶,桶内放置了生姜片。

要想把好事做好,从事公益活动多年的沈卫利深知“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一道理。为了将这一爱心活动坚持下来,志愿者们每天在群里接龙,大家克服高温完成爱心接力。让人感动的是,在家长的带动下,很多放暑假的小朋友也跑来帮忙。

“喝的是一杯凉茶,品的是一份情谊。”不少去年喝过凉茶的市民,今年又收到了志愿者们递上的清凉。这一次,在凉茶铺的边上,还特意设置了量血压仪,放置了垃圾分类和交通安全的资料,方便百姓的同时又传递了知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首席记者 项亚琼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