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公交新开通1905M路 打通石德立交周边出行“最后一公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8-13 10:05:08 Thu   


记者 张之冰 摄

杭州日报讯 在杭州,有许多地区在地域上相对独立,它们四周被高速公路、高架、地铁等包围,导致内部路网与外部路网联系不畅,日常运营的公交线路无法抵达,就形成了城市“孤岛”问题。这些年来,杭州公交一直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昨天,就有一条新公交线路开通,解决了石德立交周边德农路附近小区“最后一公里”的交通难题。

原来,位于石德立交西北边的德农路,附近区域地理位置特殊,东边是秋石高架,南面是德胜高架,西面是铁路线,是一条被高架和铁路包围的“断头路”,导致公交线路无法形成有效的“回路”,一直以来都给居民出行带来很大的难题。在这片区域,有德胜上郡、金禾嘉苑、省农科院职工宿舍等小区,往往这些居民外出坐公交车,都要走十多分钟的路才能到达主干道上的公交站。此次1905M路的开通,就意味着以后居民出门,只要走几分钟路,就可以坐上公交车,大大节约了时间。

昨天是新线路开通的第一天,记者看到,许多住在附近的居民都特地赶到公交车站,来了解开通的路线与班次区间。

“我们家住在德胜上郡,一直以来,出行都是最大的问题。这附近也没有大型超市和菜场,一般都会到和平广场的世纪联华买东西。从家走到车站要十多分钟,还要再倒两辆公交车,真是太不方便了。特别是附近的老年人,这个天走到车站全身是汗,买点东西真的太吃力了。”居民胡大姐告诉记者,如今新开通了这条线路,大大节约了他们的出行时间。乘坐1905M路就可以直接到达和平广场,坐到焦家村还可以换地铁1号线和5号线,非常便捷。

杭州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集团就了解过这块居民的诉求,为了解决大家的出行困难,公交集团主动联系了江干区交警大队,协调德农路段“断头路”问题。最终,在江干区交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允许公交在德农路段规定区域掉头,并开通了这条1905M路。同时,通过笕桥街道和省农科院社区努力协调金禾嘉苑小区物业,还在配套用房中设置了临时调度用房,供公交司机休息,解决了公交配套设施的问题。

“这条线路我们也是根据居民的出行需要来设计的,沿途停靠农科院、草庵、德胜东村、德胜里(开往禾福弄方向)、绍兴路德胜路口、和平广场6对(只)停靠站,可以满足居民购物、地铁换乘、上班上学等不同需求,目前线路将按照早晚高峰与平峰情况,来调整发车时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佳琪 实习生 邵帅 记者 俞倩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