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绿水青山中飞檐走壁 清凉刺激的水上攀石大赛在杭举行(组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15:51:12 Mon   

8月22至23日,2020年长三角地区水上攀石精英挑战赛暨浙江省第二届水上攀石大赛在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龙上村“中国攀岩小镇”举行。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体育总会作为指导单位,浙江省登山协会和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全面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和浙江省体育局《关于有序推进体育赛事开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于推动乡村旅游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融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人民也越来越追求健康的体魄、健康的生活,户外运动和乡村旅游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各级政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乡村文化产业得到充分挖掘,乡村的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就本次赛事举办地临安区高虹镇龙上村来说,该村处于天目山北麓,距离临安市36公里,距杭州城区65公里。

攀岩地狮子山最高峰海拔696.2m,自然岩壁风格独特,线路多样,常年都有国内外攀岩爱好者来攀岩活动,特别是随着攀岩运动进入东京、巴黎奥运会以来,每年都有上千人次来此享受攀岩运动带来的刺激和欢乐。

本次赛事采取特邀和公开报名两种方式,报名参赛运动员150人左右,大部分来自长三角地区和长期在华的外国运动员。

国内知名攀岩选手瞿昌凤、陈勇辰等均会出战,中国攀岩队队长,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以嘉宾身份亲临赛场,为运动员呐喊助威。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