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老街上演旗袍秀 萧山失独家庭成员温馨聚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8-25 08:15:03 Tue   

萧山日报讯 撑一把漂亮的油纸伞,穿一袭秀丽的旗袍,当一群阿姨袅袅婷婷地走在山阴老街上,不仅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更抚慰了失独母亲们的心。

8月24日上午,在萧山区心连心公益服务中心的组织下,来自临浦、戴村、浦阳、进化、所前的90多名失独家庭成员齐聚一堂。阿姨们换上了美丽的旗袍,叔叔们则提着包跟在后面,大家一起游览了山阴街,并在有着几十年历史的临浦老照相馆里拍了纪念照。

为了这次聚会,心连心的工作人员从一个月前就开始筹备,而得到消息的叔叔阿姨们,也早早地盼望起了这次聚会。活动当天,在老照相馆里,几名熟识的阿姨专门在一起拍了合照。“我们的遭遇相似,更能体会彼此的心情,聊起来也更有话讲。”阿姨们拉着手站在镜头前,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来自临浦的方阿姨今年66岁,虽然是第一次穿旗袍,却显得落落大方。“我每次都来参加聚会,也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给我安慰和鼓励。‘心连心’的志愿者就是我的家人,正是他们的真心付出,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美好。”方阿姨说。

据统计,目前我区有七八百户失去独生子女的家庭(每年以5%的速度增长),这些家庭承受着失独的痛苦,生活中缺少关爱,缺乏温暖,更缺失亲人的陪伴。而心连心公益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服务我区各镇街的失独家庭,早在2015年8月,该中心就发起“心连心家园”关爱失独家庭专项服务活动,开创了浙江省社会公益团体关爱失独家庭服务的先河,并连续4年获得区公益创投大赛的资助。

近几年来,心连心公益服务中心致力于服务所前、进化、戴村、临浦、浦阳五镇的100余户失独家庭,定期慰问探访,并在清明、中秋、重阳、新春等假期组织出游、聚会等活动。在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的陪伴下,不少失独家庭成员走出家门,走出伤痛,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记者 朱林飞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