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河上16个村社圆满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07:57:01 Tue   

图为溪头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唱票

萧山日报讯 8月31日,随着里都村、众联村、联发村3个村相继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河上镇率先在全区圆满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现一次性选举100%成功,16个村社书记、主任“一肩挑”实现率100%。呈现选民登记参选率、群众满意度、村干部得票率三个上升,换届选举过程实现零信访、零拉票贿选、零公安介入。

8月30日早上6点,伟民村的投票站现场已经布置完毕,宣传牌摆放整齐,自荐人的信息一目了然。整个投票站设有验证发票处、选票填写解释处、秘密写票处、代写处、投票点等,方便选民按照本人意愿行使选举权利。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已就位,为选民提供引导和解答。早上7点,村民李大伯早早地就来到村内的投票站,经过身份鉴别、验证发票后,李大伯拿着选票来到秘密写票处将自己心属的人选认真写在纸上,来到投票箱前进行投票。“这事是村里的大事,我们作为村民理应支持,都希望选出的干部能够为民办实事,让村里越来越好。”李大伯说。

“本次伟民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发出选票1142张,收回1142张,投票率100%。其中,朱盈剑得票1100票,得票率96.3%,当选为伟民村新一届的村委会主任。”经过5个多小时的投票选举,工作人员宣布伟民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顺利结束,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不仅是伟民村,自8月29日起至8月31日,河上镇16个村社均圆满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据统计,本次河上镇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共设30个投票站,24863名选民参与投票,参选率达97.72%,较上届提高4个点,伟民村成为杭州市范围内史上首个村委会换届选举参与率100%的村。一次性足额选举产生62名村(居)民委员会成员,平均得票率达86.92%,较上一届高出25.5%;16个村社党组织书记100%通过合法程序当选村(居)委会主任,平均得票率达88.23%,全面实现了书记、主任“一肩挑”。

“本次河上镇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得到村民的大力支持,选民积极参与,说明我们前期宣传工作到位、成效明显。此外,各村社选民对于自荐人及候选人的满意度较高,这也提升了选民的参与积极性。”河上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黄婷 通讯员 李建光 钟楠 摄/记者 范方斌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