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受台风影响 杭州今天有大风和阵雨 西湖荷花开始退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08:50:18 Tue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家长们记得给孩子带好雨伞或者雨衣。

杭州今天多云到阴,气温26-33℃。受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外围环流影响,风力较大,以偏北风为主,最大风力6级阵风7-8级,部分城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明天也差不多,阴转阵雨,气温26-32℃。

9月3日-4日,杭州天气转晴,最高气温达到34℃左右,有点秋老虎发威的味道。9月5日到6日会有一次降雨过程,气温也会降一降。

image.png

晨曦中的西湖荷花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台风过海,杭州部分地区有雨

整个7月台风“放空”之后,进入8月,台风活动进入活跃期。

8月以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已经生成7个台风,分别是“森拉克”“黑格比”“蔷薇”“米克拉”“海高斯”“巴威”和“美莎克”,平均4天就有一个台风生成,而常年8月平均生成个数仅为5.73个。登陆我国的台风,截至目前,8月已经有3个(黑格比、米克拉、海高斯),也超过常年8月平均的1.9个。

昨天,9号台风“美莎克”台风眼逐渐打开,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8月31日夜间,台风“美莎克”移入东海东南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9月1日夜间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影响,预计今明两天,东海海域平均风力将逐渐增大到10-12级,阵风13-15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平均风力可达14-17级,阵风17级以上;浙江沿海海面今天夜里起平均风力逐渐增大到7-9级,阵风10-11级。宁波、舟山和绍兴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受“美莎克”外围环流影响,今明两天,杭州部分地区将会出现阵雨或雷雨,风力也将会增大,以偏北风为主,最大风力6级阵风7-8级,江湖水面和部分高山区可达8-9级。

image.png

昨天拍到的西湖荷花 记者 余夕雯 摄

“夏日限定”的西湖荷花开始退场

赏荷,是夏天到西湖边的规定动作。不论是南来北往的游客,还是杭州本地人,都会忍不住跟大片大片的荷花合影。

不过,随着夏天逐渐走向尾声,“夏日限定”的西湖荷花也开始慢慢退场了。

三天前,今年的西湖莲市结束。这意味着,想要买到正宗西湖味儿的荷叶、莲蓬要等明年了。娇艳的荷花也是一样,错过今年最后这一拨,就要再等一年。

趁着夏天还在,昨天下午,我到西湖边看荷花。先到西泠桥,后孤山这片荷花,已经没有前段时间那么茂盛,正在盛开的荷花花瓣已经绽放到极致,眼看着就要凋落,荷叶倒是密集地连成片。

沿着北山街一直走到断桥,情况都差不多,最佳的拍照点,是北山街上的“撷秀亭”旁边,因为这里有一个亲水平台,可以走到荷花间,感受“荷风送香气”的意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宋赟 通讯员 钟敏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