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仪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04 08:56:07 Fri   

image.png

纪念仪式现场。记者 郑承锋 摄

杭州日报讯 昨日,杭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仪式在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举行。

纪念仪式以“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为主题,这也是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四季歌”第三季“爱国”主题的一项主要活动。

上午9时30分,全场肃立,《义勇军进行曲》奏响,现场的人们高唱诞生于抗日烽火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为抗日战争中的死难同胞默哀。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活动现场,学生代表深情朗诵诗歌《英雄风骨》。

青年代表发言,表达了弘扬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向前的决心。浙江受降纪念馆成立志愿讲解服务队,抗战老同志代表郝龙清向志愿讲解员队伍授旗,仿佛一场老与少的接力。

“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缅怀先烈、开创未来,就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使命,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领跑者”的责任、“弄潮儿”的闯劲、“施工队”的作为,建设美丽杭州、创造美好生活,让世界通过杭州全面领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无穷魅力。

仪式在放飞和平鸽的美好祝愿中圆满结束。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文广旅游局、团市委、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和富阳区干部群众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仪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