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0℃ 杭州接下来依旧雨雨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09:20:59 Fri   

图源萧山日报 记者 丁毅 首席记者 项亚琼 摄

每日商报讯 又是雨水相伴的一天!在连续雨水天气的打压下,昨天,杭州终于宣布跨入秋季。接下来,一场秋雨一场寒,伴着绵绵秋雨,秋天的味道越来越浓了。

杭州昨天宣布入秋,较往年偏早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9月17日到21日杭州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下,也就是说,昨天起,杭州就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

杭州平均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下旬,过去五年,杭州的夏秋转换都是在10月完成,今年9月17日入秋,这么看来今年入秋时间,显然偏早了。

那么,今年秋天来得早,是不是意味着夏天变短了?其实,今年夏天来得也偏早,5月8日入夏,到9月16日结束,一共是132天,和常年持平,所以这样算来夏天并没有少。

说到杭州的秋天,有人不禁感叹,为什么杭州的秋天总是这么短暂?的确杭州的四季,数秋季最短,平均仅60天。而近十年杭州秋日更有缩短的趋势。2016年及2019年的秋季均不足50天。

不过,杭州的秋天虽然短暂,但是也美得让人忍不住夸赞。入秋了,那大家就好好珍惜短暂而又美好的秋天吧!

一场秋雨一场寒

今天最低气温降到20℃以下

今天虽然还是雨雨雨,但随着雨带缓慢南压,降雨会逐渐减弱,北部县市中雨转小雨,南部县市中雨夜里转小雨。明天雨水依旧难以停歇,但雨强会更小一些,北部县市阴有时有小雨,南部县市阴有阵雨。

本以为能迎来短暂晴好的20日和21日,可能要不如预期了。

目前看来,只在20日夜里到21日会有降雨间歇,21日夜里起,新一轮雨水来袭,我们还将面临一波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

气温方面,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双重打压下,明显能感觉到凉意袭人了。今天起最低气温将降到20℃以下,接下来的几天,最高气温除了20日有27℃左右,其余时间均在21℃至24℃,大家注意添衣保暖哦。

第11号台风“红霞”对杭州暂无影响

虽然已经入秋了,但台风依旧活跃。中央气象台检测到,9月15日傍晚位于菲律宾西部近海的热带低压已于16日凌晨在南海东南部海面上加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

昨天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7日上午9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南偏东约290公里的南海中西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4.4度,东经113.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180公里。

预计,“红霞”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昨天白天和夜间先后从中沙群岛和西沙群岛以南海面经过,18日经海南岛以南海面趋向越南中部沿海,强度逐渐加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12-13级,33-38m/s),并将于18日中午前后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而后强度逐渐减弱。从目前的预报看“红霞”对杭州的影响不大。

跟着果农一起摘柿子 认购一棵果树

第十六届火柿节即将启幕

又是一年秋,伴随着几场秋雨,杭州西溪湿地的柿子又传来丰收的喜讯,2020西溪湿地第十六届火柿节马上就要在本周六和大家见面啦。本次火柿节将在西溪湿地绿堤大草坪盛大开幕,活动持续到10月25日。

提到火柿节,怎么能没有摘柿子的环节?赶紧挎上篮子,扛着竹竿,跟着果农去采柿子吧!记者也帮大家打听过了,今年和往年的价格有些不同,特别推出100元“两大一小”亲子家庭套餐,其中包含采摘体验、果农指导采摘服务,最后还可以带走一筐柿子,爸爸妈妈可以带着小朋友一同前往哦。

如果觉得摘柿子不够过瘾,您也可以参加西溪湿地“名柿有主——我在西溪有棵大柿树”柿树认购活动,拥有一棵属于自己的柿子树,待柿子成熟后,就可以约上亲朋好友一起采摘,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不过,柿子树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当然,本届火柿节还有许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在等着大家。

周家村大码头,激动人心的火柿嘉年华等您来体验:泡泡秀、柿宝巡游、叠柿吉尼斯等互动体验新奇有趣,打卡闯关还可以收获精美小礼品,千万别错过。在洪园方塘水上舞台,融民乐、昆曲、越剧于一体的火柿音乐会,也将在国庆期间为您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由于今年10月1日恰逢中秋节,当晚,西溪将有一场“嫦娥奔月”中秋夜游秀,一起到氦气球上邂逅美丽的“嫦娥姐姐”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莹 记者 许成慧 见习记者 周雨菲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