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消费扶贫集市开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07:46:13 Tue   

每日商报讯 “消费扶贫,我们在行动。‘武林夜市’集市开市啦!”——随着杭州“武林夜市”代表和恩施供销社代表的一声呐喊,开市锣声在武林夜市响起,一场轰轰烈烈的消费扶贫“抢购”宣告开始。

黔东南三穗麻鸭刚被摆上展位,便被抢购一空;开市仅两小时,红富士苹果就在现场被售出384枚;恩施土家腊制品75分钟卖出45包,相当于不到两分钟就卖出一包。杭州人民的消费活力可见一斑。

据了解,本次“消费扶贫 我们在行动”主题展销活动以消费扶贫集市的形式,由每日商报联合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恩施州供销社、杭州市供销社共同打造,将销售杭州对口帮扶和区域合作地区农产品的扶贫企业带到杭州人民“家门口”,解决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难题,拓宽对口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构建长效帮扶机制,助力消费扶贫产品飞入杭州寻常百姓家。

image.png

甄选山货入杭州市集

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

“我去恩施旅游过,恩施的大米品质很好!”遛弯经过杭州“武林夜市”的刘阿姨在恩施市楚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摊位前止住步伐,挑挑拣拣后一口气直接拎了两袋大米走。活动现场,杭州市民消费能力爆棚,“成对”购买都是普遍现象。“两只林下鸡100元,两份恩施素肉20元,两份购买很优惠,我们也想尝一下有民族风情农产品的味道。”前来大采购的市民吴丽丽说。

在热烈的消费浪潮下,贵州林下鸡和三穗麻鸭各补了一次货依然供不应求;蜜蜂之乡江山的土蜂蜜售出数十斤;恩施腊制品平均下来不到两分钟就有销售记录......

“这款手撕土鸡原料是恩施本地土鸡,采取生态放养的形式,肉质细腻而有嚼劲,脂肪也少,很适合作为休闲食品。”恩施州供销社旗下恩施鑫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杨镭说。好产品更有好价格。现场,恩施部分农产品更有近五折的优惠,还有买二赠一、免费试吃等活动。“从千里之外的恩施来到杭州,我们一方面希望把地道的恩施产品带给杭州市民,也希望用更实惠的价格感恩回馈杭州人民的倾情帮扶。”杨镭坦言。

助力消薄增收 淳安企业的酒酿馒头卖爆了

现场不仅有对口地区产品,更有杭州本地企业前来助威呐喊,助力经济薄弱村消薄增收。这些企业是当地村政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村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而组建的。“老板娘,上午的酒酿馒头还有吗?中午做给家里人吃都说好吃,我特地赶过来再多买几盒。”家住松木场的董阿姨下午带着街坊邻居,又一次来到活动现场。这回,董阿姨还买了梅干菜饼和小米酥等不少农副产品,“这是淳安农家自己做的,不仅新鲜,味道也好,要是扶贫市集常驻在这里,我肯定天天来买!”展会上大受欢迎的酒酿馒头和小米酥就来自淳安一家村办企业,即杭州千岛湖小芳生态有限公司。

“幸亏今天备足了货,近百盒酒酿馒头开业不到一小时就卖光了,还有咱们农户手工制作的小米酥和梅干菜饼都很受欢迎,我算了算,一天的营业额起码有4000元,看到消费者爱上咱们淳安的美味,心里真是说不出的高兴,回去给农户们也有交代了。”企业负责人王淑芳说。

同样人气很高的还有浙江希物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带来的长粒香米。“500包大米,全部卖完!早知道如此畅销,就该多备点货。”公司负责人李霞表示,粗略一算,一天的营业额将近3000元。

不少消费者也纷纷表示,供销社带来的产品让人充满亲切感,十分接地气,依然是老底子的味道。

“事实上,在前期筛选企业的过程中,我们特别添加了经济薄弱村的村办企业。”市供销社基层指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为企业搭建土特产销售推广的平台,提高品牌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从而助力当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更好地履行供销社为农服务的职责。

从难得见到天天见 对口产品在杭州“安”了家

“武林夜市”上的杭州购买力令人震撼,杨镭表示,接下来恩施供销社计划与“武林夜市”对接,安排长期展位,由恩施人民给杭州带来地道恩施炸土豆,促进富硒小土豆出山入杭。

其实,让对口产品在杭州“安家”已有落地。杭州借助浙江最大零售超市联华华商600多万会员的规模优势,启动“31590”项目,建设3家品牌示范店、15家区域代表性门店扶贫馆、90家门店消费扶贫专区,扶贫产品展销面积超2万方,产品涵盖优质农特产品500余种。“我们的三穗麻鸭现在已经入驻世纪联华的扶贫馆,杭州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只要嘴馋了都可以去世纪联华购买我们的产品。”贵州千里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通军说。此外,杭州在各区、县(市)均设有专门的对口地区农特产品展销中心,至今规模已达35家。

消费扶贫,杭州在行动。仅去年一年,杭州就累计帮助两州购销农特产品超过了10亿元;今年到目前为止,杭州累计帮助两州购销农特产品已超过了12亿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芷媛 杨伊琳 通讯员 赵波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