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绕城西复线年底通车,杭州进入“二绕时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9 07:57:46 Thu   

萧山日报讯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杭州绕城西复线今年底建成通车,杭州进入“二绕时代”。其中,作为绕城西复线中的一部分,萧山段11月份将具备通车条件,12月底开通运营。

杭州绕城西复线全线长149公里,分为杭绍段(98公里)和湖州段(51公里),连接练杭、杭宁、杭长、杭徽、杭新景、杭金衢、诸永7条高速公路,是杭州、嘉兴、湖州、绍兴4个地市的新快速通道。萧山段主线约7.3公里,连接线1.5公里,设楼塔互通1处。

杭州绕城西复线的建成,将改变杭州现有的以杭州城区为核心的高速公路路网格局,在杭州外围地区形成一个新的核心。原本通过杭州绕城高速的过境车辆,将分流至第二绕城高速通行,改善目前杭州城区高速路段的拥堵情况

对萧山而言,杭州绕城西复线同时作为我区“22688”交通大会战中“打造两大城市环线”项目之一,将萧山最南端,楼塔并入杭州都市圈,加快了萧山融杭步伐。“绕城西复线的建成,不仅缓解了现有绕城高速的通行压力,同时对我区南片来讲,将是一次交通大升级,有效地促进了萧山南片地区交通的发展。”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黄婷 摄/记者 范方斌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