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在杭州念书的00后女孩单依纯好声音冠军 有学生凭一首歌就赚4套房子和1辆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1 10:57:29 Sat   

有学生凭一首歌就赚4套房子和1辆车

很多人说现在做音乐没有前途,唱片都卖不好,但实际上并不是。

王滔给我举了一个例子:“和叶炫清同一个班的林俊呈,他之前唱的一首《东西》非常火,全网点击率应该过了百亿。”去年三月,我们也曾采访过何泽镔,报道过这首火爆抖音的《东西》(《张靓颖、关晓彤都在翻唱的抖音神曲,竟是杭州大二学生花了5分钟写的!》)。而这首歌不只让歌者林俊呈一夜成名,还为它的创作者何泽镔带来了“4套房子和1辆车”的版权收益。

“现在学校里,其实有很多学生在自主创业。不要小看他们,像何泽镔他们创立的杭州乐町文化,旗下签约的歌手差不多有十几个了,每个月的原创歌曲可以达到100首以上。”王滔告诉我说,现在最有意思的是,每年新生入学,班里就会展开新一轮的抢人大战。已经毕业的学生、高年级的学生,都是第一时间跑回学校,去大一新生里“抢签”有潜质的歌手了。

单依纯走红以后,更是很多人联系到王滔,纷纷给出天价合约想签下这个今年才18岁女孩,有公司甚至开出了上千万的签约价,“对于一个才18岁小孩子来说,她也确实挺牛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