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南方取暖设备被买爆”上热搜 杭州人最爱买什么取暖“神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09:18:31 Fri   

目前杭州主城区已有9万多户在用天然气取暖

至于热搜上说的暖气片,苏宁线下门店也有售。“这个可以在装修的时候安装,也可以在后续明装,这两年确实在南方城市流行起来。”章永高解释,“杭州苏宁在售的暖气片以天然气供暖为主,从今年9月开始销量就一直上涨,最近半个月线下同比增长128%,环比增长80%。”

主要负责主城区采暖安装服务的杭州燃气集团下属子公司杭州天然气公司(杭天公司)表示,在过去3年内,杭州主城区采暖用户数从原有的3万多户增加到目前的9万多户。

“进入11月,每天前来咨询的最高量有50-60户,是低峰时段的2-3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2017年,杭燃集团推出家庭分户式供暖定制式服务,按照3年来的规律,一般10月到次年2月份左右,都是采暖咨询、安装量较为集中的时段。而主动前来要求安装的,老小区居民、中老年群体比较多。

“杭州冬季天气的潮湿阴冷让很多市民,尤其是老年人无法忍受,所以冬季取暖需求不断提升。”杭州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杭燃集团主要为市民提供地暖和墙暖。地暖通常是在房子装修的过程中进行。墙暖可以在装修好的房子里加装,“如果是家庭安装,1天左右就能装好。”

杭州城市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晓明认为,今年采暖设备热销,除了天气的客观原因,主要原因是“老百姓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更注重生活品质”,加之科技进步,取暖更加先进、便利,小型的燃气锅炉等产品就可实现家庭采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陆丹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