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抗雪防冻,我们准备好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8 09:28:53 Sat   

image.png

杭州日报讯 为了检验抗雪防冻各项准备工作和一线队伍抗雪防冻应急处置能力,昨天下午,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杭州市城管系统抗雪防冻应急演练。全市共计11支应急队伍200余人、50余辆清雪车辆设备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杭州城区发生道路积雪结冰导致部分区域交通中断,市抗雪办启动抗雪防冻Ⅱ级响应的情形,各区城管局和各单位迅速派遣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设备赶赴现场,争分夺秒投入紧张的抗雪救灾战斗。

image.png

演练采用技能比武与设备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应急队伍团结协作,使用木屑代替积雪,模拟人工扫雪和半机械化扫雪,进行了人工扫雪、人工摊铺草包、手推式抛雪机扫雪技能比武。与以往相比,本次技能比武还增加了清扫器拆装、清雪车扫雪科目,模拟日常养护与抗雪防冻工作快速转换和机械化扫雪。来自11个单位的清雪车操作手在6分钟内熟练完成拆斜角清扫器、360度原地旋转、装斜角清扫器、举高、滚筒旋转、扫雪等规定动作。

清雪车具有动力性能强劲、作业效率高、安全系数大的优点,可承担10万平方米道路面积积雪的清扫,尤其适合高架桥梁等环境的扫雪作业,因此,配备熟练操作手的专业清雪车是我市抗雪防冻中的中坚力量。在随后的演练科目中,市路桥集团、市市政集团、西湖市政公司带来了山猫、凯斯、JCB等品牌清雪车、高压冲洗车和五十铃工程车等作业车进行积雪清扫、装载演练。

昨天,在演练现场展示的人员、物资、车辆设备仅是一小部分。据悉,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抗雪防冻工作,市城管系统已建立了市政、环卫、燃气等专业抗雪防冻应急队伍300余支,总计13000余人;储备麻袋、草包40余万只,人工推雪板7500余块,铁锹、扫把1.8万余把;储备各类专业清雪车87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倩倩 记者 任彦/文 张之冰/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