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集聚了十多种功能 杭州的路灯杆真聪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07:42:04 Tue   

image.png

杭州日报 一根路灯杆到底能有多聪明?近日,在西湖区综合执法“玉泉论坛”暨“综合执法灵隐微脑”发布会上给出了答案:位于灵隐街道青芝坞慢生活街区出入口的一根普通灯杆,已具备实时监控、呼叫对话、环境监测、信息发布等功能,还可陆续安装网络音箱、一键报警、单车嗅探、充电桩、井盖倾斜丢失自动报警、气象预报、LED展示屏、5G基站等设备,成为一根功能集群的“智慧灯杆”。

据悉,西湖区城管着力管理与科技的融合,正在打造的“综合执法灵隐微脑”集合了“投诉咨询”“智慧灯杆”“单车智治”三大板块。

目前,汇聚多方资源和智慧的“综合执法灵隐微脑”已通过前期的试点,经过进一步完善后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灵隐模式”,为杭州打造“数字治理第一城”增添基层实践的成功案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婧 文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