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珍惜杭州今天的阳光 大杭州这些美美的马路你去过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6 10:27:37 Sun   

都市快报 这波把杭州一举带入冬天的冷空气,威力真的不小。

昨天全省大部地区早晨最低气温再创新低,安吉、海宁的最低气温甚至跌到了0℃以下。不过气温马上就要回升一点了。

昨天杭州最高气温只有9.6℃,今天气温会高一点,预计最高气温14℃,白天多云天气为主。如果大家今天出门走走,应该会明显感觉到没前几天那么冷了。

周末出门的话,那就继续来说说我们的“最美秋日路”征集活动。昨天我们推荐了有点像九寨沟的九溪路,落满梧桐叶的南山路,以及市区里银杏颜值很高的西湖大道和清吟街。快抱App后台很多网友给我们留言,大杭州范围内也有很多美美的马路啊,比如桐庐县有一条水杉路,临安区的衣锦街也有很美的法国梧桐。

那么,今天我们就整理网友推荐的大杭州的一些“最美秋日路”,有兴趣的话,周末可以去打个卡。

接下来太阳又要躲几天

本月还有两场流星雨

今天的天气还不错。不过杭州市气象台说,到了冬天,大家对于大晴天不用抱有太多期待,因为随时都有可能来一股冷空气,只要冷暖空气一相遇,阴雨天就随之而来。

钱塘江边,阳光下散步的人们。记者 夏阳 摄

今天的多云天气将持续到傍晚,夜里转为阴天,明天和后天阴天有时会有点小雨,大后天雨水间歇转阴天。

总之,珍惜今天的阳光,接下来几天太阳营业时间都不多,而且虽然气温略有回升,6-9日杭州市区最高温13-15℃,但总体还是偏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钱塘江边,小朋友在一棵银杏树下晒太阳。记者 夏阳 摄

再来说说天象大戏,2020的最后一个月会有不少精彩天象上演,其中还包括了两场流星雨。

首先是12月13日,金星合月,紧接着12月14日,双子座流星雨会达到极大,预测每小时流星约150颗;12月21日,有平均19.6年发生一次的“土木相合”,可以观赏到“纠缠”在一起的土星和木星;12月22日,小熊座流星雨迎来流量最大时刻。

想好好观测流星,必须是远离光污染、视野开阔的地方。不需要聚焦于天空的某一个角落,因为流星可能出现在天空中的任何地方。

至于杭州能不能看到,还要看当天老天是不是给面子,先期待起来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通讯员 王萍萍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