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淳安启动宣传文化领军人才“315”计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6 07:36:57 Wed   

image.png

现场进行鱼拓演示。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鱼跃丹青中,睦歌碧湖里。昨日,淳安县宣传文化领军人才“315”计划在杭启动,这也是淳安汇聚人才力量推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又一新举措。

自去年9月,省委省政府批复设立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以来,淳安借势借力聚各方才智、优人才生态,为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汇聚更强更优的人才智力支撑。在这个过程中,淳安各类宣传文化人才通过挖掘淳安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优质山水旅游资源,在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品牌形象传播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推动了淳安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转化为生动的现实。

据了解,淳安县宣传文化领军人才“315”计划旨在未来的5年时间中,以校地合作为主要载体,集中实施文化文艺智库、名家选树引育、青年英才筑塔、软性政策保障、品牌活动育人、产学研一体化锻造、高端平台集聚、全媒体人才引进、复合人才提质、明星人才培育等十大工程,努力培育50名文化文艺、文创产业、新闻传播等三大领域的领军人才。

活动中,淳安县还与中国美术学院等高校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进一步丰富了双方在宣传文化领域的人才、产业、项目等方面的协作内涵。同时,举行了淳安睦剧人才与发展研讨会,围绕睦剧的保护传承发展,邀请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于昨日同步现场举办的千岛湖“鱼拓·睦剧”作品展演活动,则以“又见鱼·歌”为主题,选取了鱼拓和睦剧这两种较能代表淳安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并邀请了这两个项目的领军人才到现场进行展演,让市民近距离体验了鱼拓和睦剧的艺术魅力。作为“睦剧之乡”的屏门乡,除了将睦剧传统节目带进杭城之外,还把以睦剧、绿狮、花灯、板凳龙非遗文化等为原型的文创产品进行了展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汪红军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