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电子竞技成为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 到时候我们去哪里看杭州亚运会电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8 09:31:30 Fri   

image.png

12月16日,亚奥理事会第39次全体代表大会,确认杭州2022年亚运会将增设电子竞技、霹雳舞两个项目,电子竞技属“智力项目”。这意味着电子竞技正式列入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详见快报12月17日A05版)

不到24小时,微博话题“电竞正式入选杭州亚运会”收获了1.5亿阅读、1.5万讨论,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同城热搜第一。杭州亚运会官方微博关于电子竞技获准列入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的帖子有2000+评论、近2万点赞,众多知名职业电竞俱乐部纷纷转发“发来贺电”;杭州亚运会官方微信的推文也有6万+阅读量。一时引发全网热议,并且,这些数据还在一直保持增长。

其实早在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就正式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项体育项目,2013年还宣布成立一支17人的电子竞技国家队。这在当时,还引发了不小的舆论及口水战。社会上对于电竞到底算不算“体育”的争议并没有停止,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年,电竞一直在照着自己的路子不断发展成长。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这对于一直谋求社会正面认可的电子竞技来说,无疑是一个历史性时刻,意义非凡。“很兴奋,很激动!电竞会在将来的几年里,越来越被外界所认可!”入亚消息实锤后,杭城电竞圈疯狂了。

杭州亚组委竞赛部副部长钟杭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子竞技和霹雳舞这两个都是年轻人非常推崇的项目,可能不仅仅是电子游戏,还可能有其他的(项目),比方说无人机、机器人,都把它归到电竞这个范畴里来。电竞的外延扩大了,甚至连入奥都成了可能,“国际奥委会正在讨论,考虑未来将电竞纳入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委员安吉拉·鲁杰罗在第二届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全球总决赛期间表示。

“如果朝前追溯,我们会发现很多运动项目其实都是从游戏发展起来的。电子竞技的负面影响不是禁止就能消失的。此前,我们把电子竞技放进亚运会作为表演项目,就是希望能起到正面引导和规范的作用。”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认为,电竞进入亚运会具有正面意义。电竞不仅仅是游戏,它讲究团队技巧、具有竞技性;电竞需要被更多圈外人所了解。

不论从赛事、俱乐部、选手还是行业本身来说,电竞都相当“年轻”,面向的群体也以年轻人为主。杭州亚运会正展开怀抱拥抱电竞,吸引更为庞大的年轻群体。

那么,2022年亚运会时,电竞比赛怎么看、去哪看?

网友热议——

明仔载:希望中国队可以拿下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枚电竞正赛的金牌。

孺子牛:杭州亚运会新项目:电子竞技,霹雳舞。竞赛项目,与时俱进。

Jonah:电子竞技越来越被认可!

欠爷萌萌哒:我可以骄傲地和父母一起看比赛了!我的热爱也成了争夺国家荣耀的一种,哈哈哈!

承影:电竞不是游戏,电竞考验团队配合、默契,充满竞技性,就比如篮球,不专业的叫玩,专业的就叫做比赛,一个道理。

我心依然:电竞!对于我这个70后来说太陌生了,但因为我女儿若若特别喜欢,她的付出她的执着追求,让我们一家试着慢慢地关注、了解,并能理解。

若若,虽然我们到现在也没能真正地明白电竞,可你全力投入工作的精神值得表扬,祝愿所有爱电竞的人梦想成真!

卿卿:电竞我首先想到的是李现和杨紫(两人参演过有关电竞的青春剧《亲爱的,热爱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