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黄龙洞昨天人山人海 都是来相亲的!红娘界的“大咖”金大姐要“收山”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7 08:54:06 Sun   

除了操心的爸妈,还有给自己找伴的中老年人 

都市快报报道 距2020年倒计时不到一周了,你的脱单计划完成了吗?单身的你想好怎么应付“七大姑八大姨”的殷切关怀了吗?

作为红娘界的“大咖”人物,“黄龙洞金大姐”成功撮合839对小年轻,但唯一的儿子只顾事业不找对象算是金大姐的小烦恼。这次听说她儿子有了对象,金大姐也打算收山了,可急坏了在金大姐那里“挂号”过的单身男女……

周六,恰是2020年黄龙洞的最后一场相亲大会,相亲现场如何?金大姐打算何时收山呢?

相亲队伍中90年左右出生的占大半

出现不少中老年单身来为自己找伴

昨天上午10点30分,气温稍稍回升,通往黄龙洞景区的几百米主干道上,三个一群,两个一对,人越聚越多。

“你是姑娘儿还是男伢儿?”

“我是女儿。”

“我也是女儿。”

人群中偶尔出现一个男生,马上被几个阿姨团团围住:“小伙子几几年?”

当听说这位身高快1米8的男生有婚房,工作稳定,年薪20万元,旁边几位阿姨马上拿出手机翻出了女儿照片,要求男生快加女儿的微信。

“人山人海,噶许多人找得到对象吗?”路边一位80多岁的奶奶对着家人说。

悬挂的相亲资料上,1987年-1992年出生的单身占据了大半“江山”,男生比较抢手。和以往相亲会不一样的是,这次出现了不少中老年单身来为自己找伴,以经济优越的女性为主。

1968年出生的陈女士早年离异,没有孩子。高级工程师退休后,感觉一个人的生活越发孤单,虽然这次有小姐妹陪着过来,但贴出资料后,远远躲了起来。“文化人,要面子。”小姐妹解释道。

1999年女生也来相亲

金大姐婉拒

在通往景区的主路上,走100多米,能看到一家招牌上写着“圆缘阁”几个大字的小卖部,没错了,这就是金大姐的小卖部了。

往年,去相亲的单身男女需要花钱买票才能找到金大姐。今年7月,自从金大姐的店从景区搬出来之后:“来找我的人翻了两倍,我相亲变成主业,小卖部的生意反而变成副业了。”金大姐笑着说。

最近,有个1999年出生,身材高挑,气质模样都好的女大学生来找金大姐帮忙,让她印象深刻。

当时金大姐毫不客气地说:“你书都没读好,急什么?”

女生说:“我有个37岁的表姐,留学回来,现在是高校教授。还有一个堂姐35岁,银行中层干部,年收入40万元,条件都很好,可是到现在两人都还没有对象,我想找男朋友还是要趁早。”女生的一番话把金大姐逗乐了,但她还是婉拒了女生,让她先回去完成学业再来。

不过金大姐也说,优秀女生不要以为自己条件好就可以等着人家来追,在找对象这个事情上也需要高情商和适当的主动。

1990年出生的湖北姑娘小陈,第一次过来以游客的身份在金大姐小卖部买了糕点,等金大姐忙完生意空下来,她拿出证件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金大姐登记完资料让她回去等消息。

第二天傍晚6点多,小陈又来了,说来帮金大姐收摊。

第三天、第四天,她天天来。

一个星期后,小陈说,她要搬去萧山机场,离这里太远了。

“哪里想到,她又来了。”金大姐说,她确实被小陈的诚心打动了,有这样的一份心,无论在工作还是恋爱上,都会成功的。

现在,小陈已经和男朋友确立关系三个月了。

金大姐说:“现在圈子窄,相亲找对象,没有什么难为情的。在男女交往中也一样,男生要主动,女生要互动。比如说男生请女生吃了两次饭,女生要适当回请,请他喝个咖啡,看个电影……这就是互动。”

正说着,有位家长慕名找过来,说帮小姐妹找对象,金大姐说她这里没有这个年纪的单身,家长有点失望地说:“给我女儿找总可以吧?她1988年的,工作样貌都毛好。”

“找我相亲,需要本人带四证(身份证、学历证、户口簿、房产证)来现场才好相亲的。”金大姐说,她之所以相亲成功率高,信息真实,掌握双方情况就是原因之一。她有点遗憾地说,88年的女生已经错过了相亲黄金期,但是88、89年的男生倒是很吃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文/摄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