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余杭举行四季度“双集中”活动18个重大项目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08:05:58 Tue   

image.png

OPPO全球移动终端研发总部效果图

杭州日报讯 12月28日,余杭区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双集中”活动,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281亿元;91个优质项目集中云签约,总投资141亿元,让冬天的余杭热潮涌动。

开工的重大项目中,产业类项目和基础设施类项目投资额约占整个集中开工项目投资额的37%和51%。产业和基础并重,余杭在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同时,也将通过项目拉动为“十四五”储备和输送一批高质量“干货”。

此次“双集中”活动,OPPO全球移动终端研发总部项目开工,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以上,是余杭在万物互联时代的又一“里程碑”式的项目;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二期、安道医药、芯耘微电子等5个重大产业项目也同步启动;崇贤至东湖路连接线二期工程、余杭区良渚文化玉架山考古遗址公园(博物馆)、崇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等12个基础设施和民生类项目开工,将有效提升城乡生活品质。

重大项目建设为余杭聚集发展新动能、打造城市高品质提供重要支撑力量。另一方面,余杭签约项目抢占创新引领高地,谋划“六新”产业布局。

专注于“新基建时代”的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领域,首域万物互联科技项目带着打造人机共融的“数智联平台”落地未来科技城;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元生物总部项目签约,拟建设自身免疫性疾病、肿瘤疾病等相关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在钱江经济开发区,重庆峘能换电储能装备生产项目拟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项目,计划建设生产基地、示范社区、科研基地和展示中心;在临平新城,云菜园生鲜供应链平台项目计划打造农产品批发全产业链B2B平台,铺设供应链、开店面经营;良渚新城则引入大大大直播产业园,未来将引进几十万种产品、多个主题商业板块和数千个品牌门店及供应链。

“此次签约项目数量是余杭双集中常态化以来,签约数量最多的一次。”余杭区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随着这批新基建、新技术、新制造、新健康、新电商、新消费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余杭开局“十四五”带来创新发展的红利,为余杭争创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提供项目硬核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丽娟 白赟 通讯员 费彪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