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奶茶、甜品居然也有自热锅!到底好不好喝?我们帮你试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3 08:29:11 Sat   

有人说方便好喝 有人说性价比太低

“它比我想象中的口感要好很多。”出于好奇,购买过奶茶自热锅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总体来说,性价比还是太低了,花三四十块钱,还要自己进行一系列操作,我去点一杯现做的奶茶不香吗?”

刘女士表示,奶茶自热锅中的料包太多,要一个个拆开,再加水,等自热包把奶茶加热煮开,花的时间也不算少。

在社交媒体上,这些产品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有网友认为“方便简单还好喝”,也有网友觉得“倒冷水再加热是多此一举”。从这些评价中,记者发现大多数消费者是抱着“好奇”的心态在进行尝试。

近两年,由于自热食品具备不用火、不插电等便捷属性,且契合了年轻消费者日常追求快速、便捷的饮食要求,市场空间一片大好。但与自热火锅、米饭等代餐性质的硬需求不同,自热奶茶、甜品、饮品属于软需求快消品,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不会如此强烈。

而且无论是在口味、种类上,自热奶茶、甜品、饮品和现做茶饮、甜品都无法进行比较,价格也并不算便宜。从目前来看,它们很难替代现做茶饮或者甜品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自热产品不能带上高铁、飞机

此外,还有个小提醒:无论是自热火锅、自热米饭,还是自热奶茶、自热甜品,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自热产品中最重要的配件——自热包,在发热时会产生微量氢气。这是一种具有可燃性和还原性的气体,纯净的氢气在空气中会安静地燃烧,而不纯的氢气在燃烧时可能产生爆炸。

因此,对自热食品的操作需要在通风的环境里进行,并格外注意安全。

正是由于这种安全隐患,早在自热食品拿到国家食品生产许可之前,就已经进入了“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之列。而在去年年初,民航局《温馨提示:携带疫情防控物品乘机注意事项》中也有提示,含有自热包的自热食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楼金靖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