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深挖46米,让197平方米停下144辆车 去年江干新增停车位2491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09:32:37 Wed   

image.png

正在施工中的景芳园地下公共停车库。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197平方米,如何停得下144辆车?

江干区景北路与新苑巷交叉口,在建的景芳园地下公共停车库往地下深挖46.2米,预计今年8月建成一个全地下立井停车库,让这个“梦想”一点点成真。

这个停车库位于景芳园东南角,旁边是景芳四区和五福新村,南面是凯旋实验幼儿园景四园区,西面是杭州春芽实验学校,马路两旁都停满了车。

要知道,这也是江干区首个地下机械式智能车库,深挖地下的最大好处,就是节约土地资源。按照目前建一般停车场库算,50平方米能停3辆车,机械立体车位可以停5辆,但井筒式地下车库,就是把地面的电梯式智能化立体车库“搬”到了地下,50平方米内能停50辆车。

记者了解到,景芳园地下公共停车库占地面积只有197平方米,计划建设3个地下停车仓,建成后,能停下144辆车子,可以解决周边一所小学、一所幼儿园及周边住宅区的停车难问题。目前,景芳园地下公共停车库进展顺利,最深处的土方开挖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混凝土浇筑。按照计划,最快将在今年8月投用。

停到这么深的地方,出入库会不会不方便?

别担心,车库将引入PCS机器人停车系统,通过升降机交换机构,2分钟内就能完成一辆车的出入库。

为优化交通出行,2020年,江干提出要竣工并启用公共停车场(库)项目6个,共计新增停车泊位不少于1100个;移交启用3处人行地道、1处人行天桥。到了年底,江干超额完成任务,完成竣工并启用公共停车场(库)项目9个,其中计划项目6个,新增项目3个,光新增泊位就完成了2491个,完成率264.5%。

成绩的背后,少不了江干区住建局多次到项目现场督察指导,全过程跟踪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特别是年初针对疫情影响,想方设法为项目提供防疫物资,落实防疫措施,指导帮助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针对疫情影响进度的项目,该局还积极牵头组织开展施工方案优化,联合区质安监站等部门,对项目实行踏看、审核、监督、验收的全过程跟进管理机制,严把质量关、进度关。

其中就包括丁兰街道杭玻路与建塘路交叉口的春华公园地下停车场。

公园旁边就是丁兰街道的回迁安置房同协雅苑,距离地铁三号线同协路站仅400米。

相当于6个半足球场大小的春华公园,有室外露天篮球场、儿童活动区,能玩的内容很丰富,一并配建地下公共停车位492个,不仅能满足附近居民的停车需求,还考虑到地铁接驳,交通非常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春华公园是一座海绵生态公园,各功能区块都将采用传输型植草沟、雨水花园、透水铺装等海绵技术。同时,项目还设置了200立方米的雨水调蓄池,调蓄水经处理后将用于公园日常绿化养护及景观喷泉补水等,让公园更环保、生态,实现海绵功能和绿地景观“双翼齐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陈文静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