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锅集团 创新锻造“黑金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18 09:23:20 Thu   

在杭锅集团,首届“浙江工匠”葛小青(左)正向青年焊工传授焊接技术。 本报记者 刘健 摄

江日报杭州2月17日讯 2月17日,记者来到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崇贤厂区,一派忙碌的景象映入眼帘。从正月初四开始,整个厂区800多名工人就进入正常生产节奏。

这个春节,杭锅集团共有六成外地员工选择就地过年。

走进崇贤厂区生产车间,工人正忙着生产乌拉圭、法国等国外客户的订单。杭锅集团燃气轮机余热锅炉、垃圾焚烧炉等数款拳头产品热销世界各地。“目前,公司2021年度订单已达八成多的产能,有的订单甚至还排到2022年初。”杭锅集团计划与订单履行部副部长汪志明介绍,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去年前三季度,杭锅集团营收同比增长近四成,净利润同比增长超五成。

发展势头越来越好的背后,杭锅人说少不了创新。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一款等待发货的“黑金刚”,这是杭锅集团耗时3年研发的导热油锅炉换热器,该产品已拿到国内首台(套)的认定证书。“相较于传统锅炉,这款新产品在效率上提升9%,能耗更低,国内绝大多数大型化纤厂都选用了这款产品。”汪志明说。

在另一个容器车间里,记者看到一个不到5平方米的角落,成为新员工学习技能的固定场所——两名杭州西子机电技术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正围着首届“浙江工匠”葛小青,请教学习焊接技术。通过培养越来越多的高技能人才,杭锅集团在铸造“大国重器”上勇攀高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健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