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亚运工地场馆建设“不打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18 09:22:11 Thu   

杭州亚运会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工地,工人进行道路透水混凝土浇筑。 本报记者 张梦月 摄

浙江日报杭州2月17日讯 2月17日,大年初六。虽然还在春节假期中,但位于杭州富阳的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工地已是一派热火朝天景象。作为杭州亚运会12个新建竞赛场馆之一,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将在3月底迎来工程竣工验收。这个春节,来自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的近200位工人和管理人员留守工地,为场馆设施的收尾工作争分夺秒。

记者看到,场馆外正在紧张进行道路透水混凝土浇筑,综合馆边的观众通道也在进行花岗岩铺装。放眼看去,曾经大片砂石的“黄”被整洁的“白”所代替,冬日阳光下和综合馆墙面上的“富春山居图”交相辉映,已经看得出这座场馆的现代与传统交融的时尚感。

据了解,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项目,目前已完成94%的进度。项目技术负责人田恒星介绍:“道路混凝土硬化和室外铺装工作量多、受天气影响大,下毛毛雨就得停工,为了赶进度,室外施工班组年初一就抓紧开工了。”

室内班组的忙碌程度也不亚于室外班组。在综合馆,记者遇到了来自江苏如皋的55岁装修工秦兴海,这是他第一次在外过年。“工期紧,我们年初二就开工了。过年没回家,老婆女儿都很理解,还寄来了香肠、咸肉、咸鱼,有了这些,就有家乡的年味儿了。”他说。

记者从杭州亚组委了解到,春节期间,和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一样“不打烊”的亚运建设场馆共有14个,864名工人坚守建设一线,其中浙江省外的工人有649名。今年3月底,首批40个亚运场馆及设施将完成竣工验收。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富阳站 蒋锴 通讯员 吴啸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