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晴”歌连唱春意浓 美好时光 花开向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19 10:41:46 Fri   

 

已到雨水节气,西河路上的玉兰花盛开,传递着春的消息。

萧山日报讯 在度过了温暖舒适的春节假期后,昨天我们迎来了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受冷气团和夜间晴空辐射降温影响,昨天早晨最低气温仅有2℃,为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好在太阳早早上线,晴到少云的天气下,白天最高气温升到了12.8℃,午后走在阳光下还是挺温暖的。

昨天还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节气。前有立春,后有惊蛰,夹在中间的“雨水”,似乎不太有存在感。但实际上,雨水节气一到,春天的号角就正式吹响了。桃李含苞樱花开,日日变暖的和风,淅淅沥沥的春雨都将慢慢回来。

古代将雨水分为三候:“一候獭祭鱼;二候鸿雁来;三候草木萌动”,其中的“草木萌动”就是说雨水节气后,草木随地中阳气的上腾开始抽出嫩芽,大地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同时,雨水节气里乍暖还寒,气温起伏较大,保暖仍是关键。

未来几天天气如何?区气象台预计,22日前以晴为主,气温逐日升高,今天起气温将大幅回升,最高气温19℃,20—21日将升至令人瞠目的22℃—24℃,大家将体验到“火箭式”升温。

天气晴好,让大家的返程路省心了不少,但是火险等级升高,需注意用火、用电等安全。不过随着暖湿气流的增强,23日将开启阴雨模式,气温也将有较大幅度下跌,最高气温一路降至13℃—14℃,在此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首席记者 项亚琼 摄/记者 范方斌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