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城新店+新菜测评报告 春菜全面上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08:07:39 Wed   

image.png

都市快报讯 今年入春早,各式春菜也都陆续出现在菜场。昨天,我们报道了香椿上市的消息,还专门找福缘居的老板做了三道菜给大家示范(3月2日B08《香椿上市了,一天一个价 怎么吃?专业人士示范了三道菜》)。而更早的时候,我们的记者已经在菜场看到了螺蛳和河蚌。

春笋、螺蛳、香椿,还有蚕豆、马兰头等,这些都是杭州人春天的“规定动作”。其实,这些春菜不仅菜场上在卖,也都陆续上了饭店的餐桌。

这几天,我们测评了一些杭州的新店和新菜,发现他们的餐桌上充满了“春天的味道”。

image.png

今年吃到的第一顿炒螺蛳

泛海钓鱼台酒店·品聚杭州

地址:五星路65号泛海钓鱼台酒店一楼

首先要说的这家餐厅,是泛海钓鱼台酒店一楼的品聚杭州。他们家的餐桌上,已经和菜场一样绿油油了。酒店的公关小姐姐说,厨师团队动作太快了,连官方照片都来不及拍。

品聚杭州恰如其名,主要做杭州本地菜,当然也带着浙江省内的风味。所以像腌笃鲜、凉拌马兰头、葱油蚕豆什么的,就无须多说,都是我们从小就吃惯了的,只要有时令食材的新鲜劲,肯定好吃。

当然,厨师们也做了新的尝试,马兰头炒酱肉,以马兰头的清新搭配自制酱肉的浓郁,中间还有春笋相伴,口感有层次,味道有深浅。

image.png

还有明前杭椒螺蛳。都说“清明螺、赛只鹅”,没想到现在就有螺蛳了,这是我今年吃到的第一顿炒螺蛳,杭椒带辣,算是这一桌子春菜中口味最重的一味。螺蛳肉浸润于汤汁中,我旁边坐着的吃螺蛳专家一口一个,看着都替他觉得过瘾。

同样急着上桌的河蚌肉,这里拿来炖手工石磨盐卤豆腐。河蚌肉很贴心地被切成小小条,这样吃起来就没那么费力了,而且河蚌肉也更加入味,豆腐则吸收了高汤与河蚌的鲜美,怎么吃怎么赞。

草头就是苜蓿,也是春菜群里很受欢迎的一味,一般都是炒的,而品聚杭州用来做煎饼获得一致好评,外面的煎饼用了些许糯米,微微甜,内馅则突出草头的咸鲜。

三菜合一的荠菜春笋鳜鱼

民厨饭堂私房菜

地址:河东路109号

因为喜欢吃传统杭州菜,以前一直在城南找吃的,以至于很多朋友都以为快报美食小分队住江城路那片,要不然怎么会那么频繁地出没在那一带?

最近,我们就在城北发现了一家新开的私房菜,整体风格跟城南很接近。地址写的是河东路,不过不是在沿街马路上,要稍微往小路上拐一下弯。

image.png

走进店门,是个半敞开的明档,这就是点菜区了。他们家也有小黑板,这是杭州开私房菜的标配,很多熟悉的菜式,一看就是老杭州味道。

随意尝了几个,都很赞。八宝酱丁是我们杭州家家户户都会做的一个菜,从来都是被当作下饭神器的。民厨的酱丁,看着也是浓油赤酱,其实味道并不重,所以我说,他们家菜真的很清淡,三五好友喝个小酒,一不小心就会多吃几个菜。

说起下酒菜,特别推荐他们家的炒油渣,里面加了一些倒笃菜、杭椒和少许韭芽儿。这个真太可怕了,一吃就完全停不下来。

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时令菜,貌似还没在小黑板上。荠菜春笋鳜鱼,这个菜几乎可以分成三个独立的菜了:底下铺着水蒸蛋,中间是鱼肉被片下来的鳜鱼,面上还有荠菜春笋丁。荠菜春笋固有的清新,鱼肉的鲜嫩,再加上蒸蛋的水滑,呈现出一种奇特的变化。

其他像春卷、煎饺、臭豆腐、油爆虾、炸带鱼等,都不错,没有踩雷。

现在你们能理解我们的激动心情了吧?在城北,吃面一条街的河东路也有这么地道的传统杭州味道哦。

酥油奶渣饼太好吃了

巡山令酸汤牛肉火锅(东站万象汇店)

地址:杭州万象汇一层L117

这是巡山令在杭州的第五家店了吧,足见酸汤牛肉火锅的魅力。来的人几乎都会点一锅酸汤,不论辣与不辣,酸总是在的,开胃,爽。

所有的牛肉都很棒,或者是原味,或者是事先腌制,雪花牛肉、生切小牛肉、带皮牛肉、鲜椒牛肉,甚至牛杂拼盘,在汤里涮几下,满足一个吃肉爱好者的小心愿。插一句,一定要搭配薄荷叶啊,以独特的香气,缓解吃肉带来的腻味。

特别要介绍的,是他们家那个酥油奶渣饼。太好吃了,现烤的馕饼厚厚的,扎实有嚼劲,夹上奶渣,配上酸汤,不是什么复杂的料理,却是人间美味。

最后还有一个小彩蛋,就是他们用各种莓做的果汁,嗯,好喝。

你们还知道哪些好吃的新店?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杭州美食评论》,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登录快抱App,在杭友圈话题#杭州吃什么#里发帖,和大家分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胡心悦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