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下下停停 时大时小 阴晴不定 杭州的雨完全看春姑娘的心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08:39:38 Thu   


image.png

湘湖边木绣球盛开了 记者 夏阳 摄

都市快报讯 从3月到4月的交接仪式,是在雨水中度过的。

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昨天凌晨的春雨从“润物细无声”切换到了电闪雷鸣的模式,雷声轰隆隆,雨点噼里啪啦,虽然昨天白天降雨减弱,但傍晚开始雨水又卷土重来。

今天杭州16-22℃,气温较为适宜,但是雨水还要继续,预计今天上午杭城依旧有中阵雨或雷雨,下午到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

接下来的雨还会继续下吗?预计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杭州仍将会多阵雨或雷雨天气。但至于怎么下,完全看春姑娘的心情,下下停停,时大时小,阴晴不定都有可能。

今天下午开始到明天杭城有时多云,有时阵雨;周六受冷空气影响阵雨变得明显;周日雨止转为多云。气温方面,周六以前气温相对比较高,最高气温在20℃以上,周日以后气温会有所降低。

除了行踪不定的雨水,迈入4月之后,南方将进入强对流高发时期,不仅雷电活动成倍增长,冰雹也是全年最多。

昨天浙江多地出现了冰雹天气,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昨天上午衢州局部出现8-9级雷暴大风,其中衢江、柯城、开化局地出现小冰雹;昨天上午11时许,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出现最大直径为3到4厘米冰雹。

虽说我国幅员辽阔,全年12个月皆有可能出现冰雹,但春夏为高发期。眼下正值强对流高发期,一旦在户外突遇冰雹,大家应该迅速寻找遮挡物、远离易碎品、谨防触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