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谢谢你,俞仙英!81岁陈大伯亲手刻了一块匾给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0 10:25:37 Sat   

都市快报讯 81岁陈大伯夹着一块匾走进快报热线值班室,说要表扬一位拾金不昧的售货员。匾上刻着“拾金不昧”四个字,还有大伯自己和售货员的名字——俞仙英。

陈大伯住三墩都市水乡水秀苑,一星期前去小区附近街边一家蔬果店,买了2块8毛钱饺子皮。回到家,芹菜猪肉馅饺子吃了两天,才发现平时带在身边的500多块钱找不着了。

这些钱和烟一起装在塑料袋里,陈大伯每天带在身边。

为什么出门不少带一点?

陈大伯说,就怕路上碰上老同事老朋友,好久不见聊得开心就要吃饭。去年有一回,8个老同事聚餐,他没带钱,后来别人掏的,心里很过意不去,从此出门总要带几百块。

发现钱找不着,陈大伯把这两天去过的所有地方都想了一遍,还跑去一家大超市查看监控,一无所获。以为再也找不着了,又过了两天在楼下遇见俞大姐——那家蔬果店卖给他饺子皮的营业员,50多岁,也住同个小区,平时偶尔碰见。俞大姐问他,“你戒烟啦?钱也不要啦?”这才知道钱和烟丢在那里,准确数字是655元。

“拾金不昧”四个字是陈大伯自己刻的,板是买来的铝塑板,四围镶边也是手工木制。大伯年轻时学过工艺美术,退休前是二轻局某焊接设备总厂副厂长兼财务科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何欣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