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北方沙尘天气会不会影响杭州?可能性不大 继续享受周末好天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5:12 Fri   

image.png

茅家埠,睡莲开花了。记者 夏阳 摄

都市快报讯 昨天(4月15日)上午,内蒙古多地再一次遭遇沙尘暴袭击。有记者在呼和浩特市记录了沙尘来袭的过程,在7分钟的时间里,一栋楼被沙尘“淹没”。

昨天18:00,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15日20时至16日20时,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山西、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中西部、吉林西部、河南、山东、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湖北北部等地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这次的沙尘暴,会对杭州造成影响吗?

黄沙+强风 这是今年第三轮沙尘

受一股“全能型”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昨天和今天出现强劲大风、大范围沙尘以及降温和雨雪天气。昨天上午内蒙古多地已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天空昏黄。预计今天白天,中西部沙尘天气继续。

昨天上午,沙尘天气抵达内蒙古中部,并伴有9-10级大风,下午逐渐影响京津冀一带。15时左右,北京怀柔、延庆、昌平、海淀、朝阳等地逐渐开始下雨,伴有雷声。昨天的北京沙尘还伴有雨水,下起了“泥点”。

这是今年的第3次严重沙尘天气。昨天下午4点多,@中国气象局微博提醒:北京的网友现在少出门,尽量待在室内!

北方多地气象部门建议居民,外出时佩戴口罩、纱巾等,做好防护措施。

好消息是,中国天气网预计,今天和明天北风劲吹将沙尘“赶跑”,未来三天不会出现沙尘回流情况。

杭州出现沙尘可能性较小 周末继续晴天预定

前两次的沙尘天气,杭州正好下雨,几乎毫无感觉。伴着南下的冷空气,这次的沙尘会影响杭州吗?

目前看,这次沙尘和冷空气对长江以北区域影响很大,到了长江中下游地区已属于强弩之末,越往南,沙尘的影响越小。

今天后半夜,冷空气才会到达杭州,所以今天白天杭州出现沙尘、扬沙的可能性较小,后半夜到明天出现浮尘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不过,杭州今天会下雨啊,这又会降低浮尘出现的可能性。

目前看,杭州今天白天天气还是不错的,中午以前杭城还是多云到阴为主,阳光会比昨天更好,而且今天最高气温预计会冲到24℃,人体感觉非常舒服。

今天下午到前半夜,随着暖湿气流增强,杭州南部的淳安、建德和桐庐将率先出现降雨,杭州主城区预计在傍晚前后出现阵雨,一直到半夜以前杭城都会有雨。不过,明天早上就会放晴了!周末依然是按原计划执行的好天气。

周六(4月17日)开始到20日,杭州都会以多云为主,阳光不错,最低气温除了20日稍低在7℃左右外,其他时间都在10℃上下,白天最高气温20-23℃。21日多云转阴,天空云会很多,吹东南风,早晨更温暖一些,最低气温在16℃,白天最高23℃。

嗯,除了今天的雨,接下来一直到21日,杭州预计都是晴多雨少、气温舒适的好天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