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湖畔习文:忆百年峥嵘·品红色经典”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9:46:42 Fri   

湘湖越苑, 一场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在这里举行。 记者 韩振羽 摄

萧山日报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21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湖畔习文·阅见美好”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在湘湖越苑举行,标志着我区“湖畔习文:忆百年峥嵘·品红色经典”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湖畔习文:忆百年峥嵘·品红色经典”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旨在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现场,一场场红色经典朗诵表演精彩上演。“百年之前,内忧外患,中华大地,峥嵘岁月……”来自高桥小学的一首《我们的故事》,为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拉开了序幕。饱含深情的童声朗诵,带大家走进衙前革命的红色记忆。随后,话剧《楼曼文》、越剧《杨开慧:记得当年清水塘》等轮番上演,观众们在朗诵中感受红色经典的独特魅力。“通过朗诵这种形式,党的故事在我心里变得更加形象和生动了,也让我了解更多革命先烈的故事。”一位观众说。

据了解,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将从4月持续到12月,开展包括“红星闪闪·光耀我心”亲子绘本阅读、“童心向党·共沐书香”亲子游园会、“百年党史知多少”全民大比拼擂台赛等一批红色主题阅读活动。

下一步,我区将以打造一批红色经典悦读角、推广一批红色经典书单、开展一批红色主题阅读活动、探索一批红色“云阅读”载体、培育一批品牌阅读团队等“五个一批”为主要抓手,推动群众在红色阅读中汲取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