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40多场直播 为中国带货 一位乌兹别克斯坦小伙想成为“一带一路”上的网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4 09:38:47 Sat   

李辰阳和同事在直播间帮助一家广州户外用品公司销售商品。

李辰阳正在网上为乌兹别克斯坦的朋友订购中国产品。

后台人员正在各个直播平台查看李辰阳和同事的直播效果。

会多国语言的李辰阳希望能成为杭州亚运会的志愿者。

浙江日报报道 4月的一天,在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的一个直播间内,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小伙Asilbek和来自卢旺达的同事Emmanuel,正在帮助一家广州的户外用品公司直播带货。

Asilbek中文名叫李辰阳,来中国已经两年多了,现在是杭师大阿里巴巴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会说英语、中文、乌兹别克语和俄语四种语言。

李辰阳说,高中毕业后,他本打算在乌兹别克斯坦读大学,但他父母认为中国发展非常快,来中国留学能带来更多学习、工作的机会。而“一带一路”的建设,促进了中乌两国关系,也带来巨大的发展新机遇。

来到中国后,李辰阳在学习电子商务的同时,也为浙江的数字经济发展惊叹,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淘宝、支付宝、直播带货等。最近,他开始尝试直播带货,把中国的产品通过直播卖给国外用户。目前,李辰阳已经完成了40多场直播,这些直播也让他在国外的网站收获了许多粉丝,阿里巴巴还邀请他去分享了直播经验。

在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中,他还和奥运冠军郭晶晶同台,展现亚运会志愿者的风采。

未来,李辰阳希望将更多的中国商品带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认为这是数字化的新“丝绸之路”。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吕之遥 孙潇娜 杨佐零 摄影报道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