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我心向党”,红歌嘹亮 首届杭州市民日专场交响音乐会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4 08:10:00 Tue   

image.png

记者 丁以婕 摄

杭州日报讯 风云激荡革命路,歌声唱响新时代。昨晚,“我心向党”首届杭州市民日专场交响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举行,以艺术的形式为我们的城市“庆生”。这也意味着,为期21天的2021杭州国际音乐节正式闭幕。

当晚音乐会由指挥家杨洋执棒,邀请著名女高音么红、男中音耿哲、朗诵表演艺术家康庄等深情演绎,同时由杭州爱乐乐团和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担任现场演奏,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和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担任演唱。

音乐会以《红旗颂》《为毛主席诗词谱曲五首》《黄河大合唱》3首红色经典作品为主,从红旗飘扬到黄河汹涌,从回忆往昔到讴歌英雄,每一位艺术家都以饱满的情绪,倾情演绎这些激荡人心的音乐篇章。

整场音乐会在激情昂扬的红色旋律中落下帷幕,观众在音乐中缅怀往昔、展望未来,在城市里享受艺术、感受幸福。至此,在杭州市民日的热烈氛围中,2021杭州国际音乐节圆满结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通讯员 张月琴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