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正在向夏天稳步迈进 大家做好换季准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09:05:58 Fri   

image.png

image.png

黑水鸡

都市快报讯 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天气还不错:上午清风徐徐,阳光正好,下午天空云量增多,刚好免去了暴晒的烦恼。

雨水也有,不过不大。昨天下午4时,淳安、建德和临安等地下起了雨。傍晚到夜里,其它县市也先后转为阴有阵雨。由于本次降水过程中水汽并不充足,所以雨量不大。同时,因为天气系统移动迅速,雨水持续时间短暂。杭州市气象台说,到了后半夜,雨就停下来了,说不定今天早上起来,地都干了。

这场雨下完,下场雨就要等到下周一夜里了。雨水到来,也会给炎热的天气降降温。立夏过后,像昨天这样温和不燥的天气会越来越少了。今天到下周一白天,杭州都将以多云或晴天为主,气温则将大步迈上一个台阶,最高气温都将在30℃以上。

眼下是春夏交接时节,随着气温升高,杭州正在向夏天稳步迈进。再次提醒大家,家里的衣被都要做好换季准备了。

image.png

image.png

小 辟鸟 虒鸟

南方多地下雨 北方沙尘天气卷土重来

杭州的雨不大,但南方其他地区的雨却不小。中央气象台说,5月6日中午至7日,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大范围雷雨天气,并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和局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上述地区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西北部等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就在南方下雨的时候,北方的沙尘天气又来了。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6日20时至7日20时,新疆南疆盆地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辽宁西部、江苏北部、安徽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提供的数据显示,昨天12:30,内蒙古包头阵风34.1米/秒,这个风速相当于台风级别,意味着100米不到3秒就能跑完。这个风速也打破了当地极大风速纪录(原纪录29.6米/秒)。根据预报,今天下午到晚上,沙尘可能会抵达苏皖的长江沿线一带。不过大家不用太担心,从中央气象台的预报看,这次的沙尘天气暂时不会影响到杭州。

“五一档”票房破纪录 假期过后影市进入冷静期

天气热了,去电影院乘凉似乎是不错的选择。据猫眼研究院统计,今年五一档以16.71亿的总票房,创下了中国影史五一档票房新纪录,这个成绩比2019年增长了9.4%,总人次更是比2019年增长了25.9%,达到了4418.9万。

热热闹闹的五一档过后,本周的影市进入“冷静期”。周末只有一部杰森·斯坦森主演的《人之怒》看起来还不错。该片由盖·里奇执导,即将于5月8日、9日超前点映。这部影片翻拍自2004年的法国电影《运钞车》,是一部典型的动作犯罪惊悚片。讲述的是杰森·斯坦森扮演的梅斯先生进入一家专为运钞车提供安保服务的公司,成了一名运钞车安保。在一场抢劫事件中,梅斯出人意料地大显身手,让同事大吃一惊,于是,大家开始怀疑他的身份和来历……基本上都是动作片的老套路,不过这类电影,主要就是看个“爽”字。

说到爽片,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即将到来的《速度与激情9》了。这部电影已经定档,5月21日登陆院线,比北美地区足足早了一个多月。

《速度与激情9》中,范·迪塞尔将继续担当主演,已经死去的“韩”将神秘复活,另外还会有新人约翰·塞纳加盟,饰演范·迪塞尔的弟弟。每次新人登场,大概率会是反派,这次也不例外,预计将上演一出兄弟阋墙和威胁世界的阴谋大戏。

《速度与激情9》的导演也是老熟人了,就是此前4部《速度与激情》(3、4、5、6)的导演林诣彬。另外,《速度与激情》的第10部、第11部也已经在筹备中了。

即将上映的《速度与激情9》 据说报废了200辆车

《速度与激情8》里,硬汉们飙车飙上了天。据说,新一集要上太空飙车了。昨天,#速激9实拍撞废200辆车#还冲上了热搜。

消息一出,很多网友表示不理解,现在特效制作那么厉害,为什么还用真车实拍,也太烧钱了吧。

昨天,记者采访到了负责《速度与激情9》特效制作的双重否定视觉特效副总裁、中国事务总监贾光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特效公司之一,双重否定参与制作超过700部好莱坞影片,更是凭借《银翼杀手2049》《机械姬》《星际穿越》《盗梦空间》《登月第一人》《信条》六次拿下奥斯卡最佳特效。这家公司也是诺兰的最爱。

贾光磊说,《速度与激情9》用真车实拍的主要原因是,很多戏不实际撞的话拍不出来,导演也很难凭空想象出场景。另外即使用真车,后期也是同样要用到特效,以作出更炸裂的视觉效果,“虽然也可以完全用特效作出撞车的效果,但从无到有花费的时间更长,而为了场面更逼真,剧组也会更喜欢用实际拍摄和后期相结合的办法。”

再说个好玩的事,大家都知道拍摄危险场面时,主角们往往都会有替身,而在《速度与激情》里,不只主角们有替身,他们驾驶的车也会有同款“车替”。当然“车替”的出现,不是为了防止损毁,反而是为了满足不同程度损伤的拍摄需要。

剧组显然“不差钱”,贾光磊说,“《速度与激情9》的预算大概是2亿多美元,200辆车就算平均5万美元一辆,加起来也就1000万美元,和2亿的预算相比,真的就是零头了,而且很多车都是有赞助的。”

小伙伴们也不用为剧组肉痛。《速度与激情7》《速度与激情8》两部在中国内地的票房就超过了50亿人民币。这次的《速度与激情9》应该也不会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