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走!恰面去,一碗不过瘾就弄三碗!这三家杭帮面馆各个有绝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29 07:34:01 Sat   

开了39个年头的老杭帮面馆

最近开了家很适合打卡的复古风新店

八角面馆,从1983年创立到现在,已经是第39个年头了。

创始人张跃荣说,“八角”的由来,是最早的时候在武林门摆地摊,当时卖的面条起步价是8毛钱一碗。之后又先后经过了沈塘桥农贸市场和长乐路20弄,到现在在杭州有着4家分店,店里来的80%的客人都是杭州人。八角面馆,是和杭州一起成长起来的面馆。

店里的面,一开始开店的时候就有很多,主打的是经典的杭帮老汤面。随着逐步发展,到现在已经有20多种面的品类了,有片儿川、大排面、爆香大肠面、爆香猪肝面,价格在20元-45元不等,每天的销量用张跃荣的话来说,还是比较均匀的。

片儿川是店里的招牌面,做法也颇为讲究。首先是面,他们家用的是碱面,为了增加韧性使面条更有劲,他家在制作时还会在生面里放入鸡蛋,在没焯水之前都会带着碱香味。

“杭帮面以片儿川为主,里面的浇头包括了笋片、肉片和雪菜。”张跃荣说,片儿川的历史悠久,从他奶奶辈那时就有了。片儿川里的笋片,也会根据季节调整,冬天用时令的冬笋,春季用当季的春笋,保证入口鲜脆。

片儿川的配料很足,肉片放得多,比较实在,再加上笋干和汤底,油而不腻,鲜味十足。在张跃荣看来,吃面最讲究的就是两个方面,吃的面条要有劲,喝的汤得有自然的鲜味。

今年5月份,八角面馆又在大悦城开了一家新店,叫做大悦城旗舰店。店里的风格走的是偏80年代的复古风,整体的明黄色装修十分亮眼,靠边的背景墙上还挂着“贰角”、“伍角”、“壹角”的硬币装饰,刚好凑成一个“八角”,接地气的同时还是年轻人喜欢的调调,比较适合年轻人打卡。

前台靠边一侧,还有可以免费加小菜的区域,比方说醋萝卜、花生、香菜等。店内的油渣也是抢手货,店员说赶上用餐高峰,经常是店里最先告罄的小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项凯 邱仁森 侯惠惠 摄影报道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