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把时光交还给器物之美 2021杭州国际工艺周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2 08:56:05 Wed   

此外,来自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创意双城、苏州新胜、景德设计集、森造美艺、台北市工业设计发展协会以及捷克、英国、法国、意大利的玻璃、陶瓷艺术品及文创作品让人目不暇接,体验满满。

让专题展陈“动起来”的同时,本届工艺周还让体验交流“活起来”。四天时间里,分享会、表演、非遗手工艺体验活动每日定时开展,更是安排了5场针对亲子人群的中意文化交流工作坊活动,特邀外籍艺术家现场指导,优秀作品将赴意大利佛罗伦萨展出。国内外工艺大师、青年艺术家以及跨界KOL们也纷纷亮相,与市民观众分享各种手工艺背后的故事。

image.png

创新合作之势

这是一次发展的助力

在观展人专注的神情、愉悦的体验、满满的“战利品”里,杭州国际工艺周见证了市民观众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在逐步提升,与参展商之间也在形成一种更为密切、更为良性的关系。今年工艺周在为观众“炮制”一场美学与创意大餐的同时,也不忘助力文化产业创新合作、融合发展。

主办方积极推动品牌和艺术家们的跨界合作,推进不同领域间创意的交流与融合,探索玻璃与陶瓷未来发展的可能性,为产业间后续合作提供更多可能性。在这次工艺周现场,捷克文创产品代理商苏州奥瑞琪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与杭州文化会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匠人大学传美驿站”成功落户杭州创意设计中心。

杭州国际工艺周是以传统手工艺创新为主题的国际性文化会展活动,以展览为平台,聚集国内外设计大师与全球匠人交流互动,探寻手工艺全球化趋势。未来,主办方将继续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国际交流,推动杭州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进程。

截至目前,历届杭州国际工艺周平台已累计签约项目12个,其中与7个国家和8个境外机构保持稳定合作关系,常年开展作品互展、人员互通、项目互促,推动杭州国际工艺周活动成为国内知名文化展会品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文 丁以婕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