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2021第三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 暨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季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2 09:04:53 Wed   

image.png

观众在观看展出作品。 记者 李忠 摄

昨晚,“现在史”·2021第三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暨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季启幕。

自2010年开始,中国美术学院以“毕业展示周”的形式全面展示教学创作成果,开艺术学院之先河。2019年,这场全球最大规模的毕业展狂欢更是冲破了围墙,凝结起更大力量——常规的毕业季展览升级成为艺术周。历时三年的运作,如今,青艺周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意文化现象,汇聚了一群最具创新能力和创业志愿的年轻人,带来“展、演、坊、论、市”多个主题项目,献上遍布杭城的艺术嘉年华,助力代表着诗情画意古典中国的“老杭州”与新兴互联网时代大潮中的“新杭州”成为一座具有创新气氛、青春气息、未来气质的创意城市。

本届青年艺术周是在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上城区人民政府、拱墅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据悉,本届艺术周在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两校毕业季的基础上,将常设展地点从院校升级成为大众的公共场馆:以西湖—之江—运河为主轴,覆盖浙江美术馆、浙江展览馆、西湖美术馆、西湖博物馆、西湖博览会博物馆、杭州国画院美术馆、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凤凰创意大厦展厅、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浙江音乐学院共计十处场馆,累计展出3500余件作品,动员超过2000名青年艺术家、设计师、作家、学者参与,从西湖沿线到运河之畔再到之江之滨,面向公众,共同营造出一场涵盖视觉艺术、音乐、诗歌、戏剧等艺术门类的青春盛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