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我想做最好的自己 高复生考前在校的最后一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6 08:44:09 Sun   

一名女生站在楼道窗前看书复习

讲台上摆放的可乐瓶上,写着励志的话语。

高复前,给爸爸写了一封信 我要做最好的自己

王同学同样毕业于杭州一所重点高中。因考前心态没有调整好,去年高考只有583分。他觉得这不是自己的应有水平,毅然选择高复。

“我印象很深刻。当时爸爸在卫生间里洗澡,我在门外跟他说要高复,他听了很震惊。我们吵得没法聊,互不理睬。后来,我写了一封信给爸爸,在信里分析了我的优势:我高三读书不够用功,常常玩手机。现在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高复肯定会发奋努力,有更好的表现……爸爸勉强答应了。”

这一年,王同学比在高三时更加用功刻苦。早上6点半起床,7点到教室就开始早读。每天都列好学习计划,按时完成复习内容。班上的学习氛围很浓厚,王同学说:“大家你追我赶,总担心自己要被别人赶上了。”

“第一次月考,我考了班级第二,620多分,很高兴,心里也踏实了,感觉努力就会有回报,爸爸妈妈也为我高兴。”

想起刚进入建人高复时的情景,王同学眼里有光:“这种自己努力拼搏后,提升成绩的快乐,弥足珍贵。庆幸自己选择了高复,让我能够做最好的自己!”

一名学生课桌一角贴着的励志名言

在校最后一天,学生们在教室里认真复习。

留学生因疫情回国 选择高复

身高一米九的裘同学,经历与其他同学都不一样。

他去新西兰读了两年高中,因为疫情,只能中断在新西兰的学业,选择回国,并到建人高复学习。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因为他还没有学完全部的国内高中课程。

“其他同学来高复都是复习以前学过的内容,而我还有很多新课内容没有学完。建人的老师知道我的情况后,为我量身定制了学习计划,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为我补课,帮我解答各种疑问。”

这个高个子的男孩有点腼腆:“高复班的学习很辛苦!但比起在国外疫情期间无法去学校、前途一片迷茫,我觉得在建人高复的日子更充实、更安心。”

去年八月,裘同学开始了在建人高复的学习。因为自身的特殊情况,所以他比别的同学更加用功,丝毫不敢松懈。毕竟身边的同学都很优秀,大家都在争分夺秒,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裘同学说:“因为我的基础不算好,这次高考,我希望能达到550分,就很满意了。”

建人高复清北班的班主任庄茜老师说,前两天,学校给每一位同学专门定制了一罐印着自己名字的专属可乐,预祝大家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摄影 首席记者 陈中秋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