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上城千余人毅行钱塘江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09:10:35 Thu   

image.png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昨日一早的钱塘江畔,千人涌动,沿江毅行。

早上6时许,上城区政府南广场人头攒动。上城区企事业单位代表、毅行爱好者以及居民共千余人身着红色运动衫,整装待发。7时整,随着发令枪声响起,2021“奔跑新上城 奋进新征程”上城区绿道毅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千余人从这里开走!他们从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南广场出发,沿线依次经过望江公园、钱江三桥、城市阳台、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终点设在上城区体育中心,总行程约5公里。

这一天,距离4月9日杭州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正式官宣,刚好是“双满月”。从最新的地图上看,新上城就像一只脚踏钱塘江的金靴子,以奔跑的姿态奋力向前。这是一次“西湖时代”与“钱塘江时代”的再融合。长达19公里的钱塘江黄金江岸线,更是为上城高质量融入拥江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行走在浩瀚的钱塘江边,潮水奔腾,波光闪烁。通过本次毅行,将在上城全区营造浓厚的“迎亚运”全民健身氛围,也让大家在运动中加强交流、在交流中增进友谊、在友谊中锻造团队,加强融合,齐心协力为该区各项事业发展增添澎湃动力。

活动现场有不少亮点。比如,在望江公园江堤处及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设的2个打卡点,大家可以以“为党的生日送祝福、分享朋友圈、重温党史伟大精神、知识互动竞答、打卡留影”等形式完成任务。走完全程,到达终点还可获得纪念奖章和证书。

这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毅行打卡”活动,既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也是一次党性的锤炼过程,让广大党员、居民身临其境沉浸式学习,在寓教于乐中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李凌婧 周佶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