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杭州开启主题灯光秀及城市夜景灯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25 07:44:03 Fri   

image.png

钱塘江畔灯光辉煌,伴随着红歌演奏,汇聚成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壮丽红色画卷。

昨晚,由杭州市城管局、钱江新城管委会等单位联合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举办“薪火相传 党旗飘扬 城管在行动”暨“光耀杭城”点亮活动。

该主题活动是市城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项目,整个主题活动历时百日,覆盖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就在昨晚,钱塘区城管局将取自南湖的薪火传递给上城区城管局,代表着全市城管系统薪火传递主题活动到达了最后一站,薪火传递圆满结束。

昨晚7点,省优秀城市美容师严晓亮、湖滨环卫所环卫工人王素梅等共同启动灯光按键,以初心点亮杭城幸福之光,开启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灯光秀及城市夜景灯光。

百个亮灯点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获悉,为了庆祝建党百年,今年该局完成杭城100个亮灯点的建设,并在今晚全部点亮。

这些年,杭州的夜景灯光一直引人注目,特别是G20杭州峰会以后,环西湖山体整体亮灯、湖滨步行街夜景灯光、钱塘江两岸的主题灯光秀等,都让大家眼前一亮。“这次提升改造,除了对全市现有亮灯设施的维护完善外,还进一步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对杭城的各大灯光秀节目进行重新编排,使内容更加丰富。”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新建的100个亮灯点分为四大部分,今后会成为杭城的日常亮灯点:一是结合亚运场馆建设,新建了一批亮化设施;二是对吴山、三潭印月、苏堤等重点区域,以及湖滨、莲花等商圈进行整修提升改造;三是提升改造了一批城市的功能性照明,今年以来城管部门已完成零星暗区、照明盲点治理50余处;四是在城市节点区域放置16组艺术灯光小品雕塑,让城市空间环境生动起来。

另外,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他们还精心打造了一批区域性城市夜景,增强市民的幸福感。比如,杭州东站亮化提升项目将于7月陆续完成并亮灯,以“钱江潮”为主题,覆盖环站东路、环站南路、环站西路、环站北路的两侧周边建筑。还有,“南宋风韵”和现代科技融于一体,清河坊历史街区的二期夜景提升也已经启动,目前,正在设计方案,预计在今年底前完成提升项目。

钱江新城灯光小品秀持续12天

昨晚,记者还在钱塘江边,看到了很多不同风格的灯光小品,它们都造型独特,不少运用了高科技,让人眼前一亮。

原来,一年一度的杭州市灯光小品秀开“秀”了,今年是第六届。

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透露,6月24日至7月5日,每天19点到21点半,在钱江新城中轴线及城市阳台区域举办以“光耀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灯光小品秀展示。本次灯光小品秀通过运用“形、色、声、光、动”五位一体形式,布置20余组不同风格的光雕造型小品,用光与影的交织,讴歌建党百年奋斗历程,激发爱党爱国的高昂热情。

同时,钱江新城主题灯光秀和钱塘江滨江段、上城段主题灯光秀等都进行了改版,紧扣“永远跟党走”主题,用恢弘的光影艺术形式描绘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美丽画面。6月24日至7月5日期间,每天19:30、20:30、21:30各一场,建筑立面主题灯光秀将分别播放一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顾颖 郑丹 记者 任彦/文 记者 张之冰/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