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最忆是杭州》昨晚党旗飘扬 与观众一起向党献心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02 09:34:14 Fri   

image.png

杭州日报讯 每晚准时在西湖之上绽放的《最忆是杭州》,昨晚添上了一抹别样的红。

昨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印象西湖推出“印象心声 献礼百年”七一专场活动,以别样的形式,向党献上一份心礼。

当晚,在岳庙广场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百位杭州市民献给党的心声。为了准备这份“礼物”,早在一周前,印象西湖便发起了公益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征集“印象心声”音频和视频作品。在征集到的音频视频作品中,市民们或唱响经典红色歌曲,或诵读党史故事,或分享红色家风,用真挚的声音表达着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

image.png

200位向党表达心声的市民,受邀现场观看昨晚的《最忆是杭州》,一起为党庆生。今年10岁的石羽心是此次活动中“最佳人气奖”的获得者,她演唱的《童心向党》获得了最多的点赞。这个从小热爱歌唱的小姑娘告诉记者:“这首歌是前不久在学校里学的,我很喜欢它,它讲的是,中国共产党就像太阳,带给我们幸福,把大地照亮。”

除了聆听“心声”,提前进场的观众还可以参加红色互动活动。岳庙广场的牌坊下,专门开辟了党史知识互动问答专区,“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是由谁翻译?”“什么是‘红船精神’?”观众在问答之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

当晚最大的亮点是《最忆是杭州》开演前的特别节目:一段舞蹈和诗朗诵。

image.png

舞蹈《党旗飘扬》由印象西湖艺术团编排。一群身着红色长摆裙的女演员,在亲水平台上翩翩起舞,她们身后,是男演员们奋力挥舞着的红旗。演员们翻腾跳跃之时,飘扬的红旗,飞扬的裙摆,婀娜的身影,构成一幅动人的红色风景。

“仰望党旗,穿风越雨,这一抹红色,是最壮阔的风景……”《以红之名 与党同行》,这首出自印象西湖员工之手的诗歌,被深情朗诵,献上印象西湖人对中国共产党的心声。

此次活动是印象西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该公司以“五个百”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包括:学百年党史、听百年之声、看百年风云、赞百年华章、舞百年芳华等活动。

“作为一家文化企业,印象西湖一路走来,与祖国的繁荣发展、与党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我们心怀感恩。”印象西湖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余莹说,此次七一专场活动,把党史学习和公益活动相结合,希望以印象西湖自身的特色,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同时,也将这份热爱与观众进行互动,向社会传递。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文 丁以婕 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