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当年杭州的胖子都喜欢来这里买衣服 25年过去了 店长还是那个刘大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0 08:58:46 Sat   

老板娘还真的很不像老板娘。不像到什么程度?很多大真大N年的老客,根本不知道“幕后”还有这么一位“神秘”老板娘。“很多客人以为店长就是老板,这又没关系,平时也都是她们(店长)在和客人维系,就像朋友一样的。”虞大姐说。她现在,除了进货还是亲力亲为,要自己去挑,大多数时间,她就“躲”家里打开电脑看看当天店铺业绩,“别人家看股票曲线,我看业绩线,哈哈哈,就看看,哦,今天生意一般,还是今天生意不错……”

最多时有9家店面

都在杭州主城区黄金路段

说起大真大,老杭州人可能都会有些印象。最早开在解放路靠近丰乐桥,这家店一直到去年才关掉,因为那一片旧房子都要拆了。后来陆陆续续越开越多,曙光路、中山北路、庆春路……最多的时候杭州有9家店。

“那会儿是赶上了好年代啊。每家店生意都很好,整天店里都人来人往。”虞大姐说,“也就近三五年开始走下坡路了。一大半生意被网上的店铺瓜分走了。”现在,大真大还剩下4家店,大多是因为本身店面拆迁或租期到了,生意也一般,就顺势关了。但即便砍了一半,虞大姐也没觉得特别可惜,在她看来,这就是历史的潮流啊:“我也是退休的年纪了,这么多年,回头想想还是佩服自己的,你看我的店,都是开在杭州城区的黄金主干路上啊,实体店不容易,很满意了。”

大真大从开店起,主打的就是外贸服饰,以及很有特色的大码衣服。按虞大姐的说法,当年大真大可是杭州以及周边城市的“胖子收集点”,别的服装店买不到的超大号衣服裤子,在大真大总能找到合适的。虽然后来电商的发展,“截”走了一拨胖子,但有些大码老客现在还会每年固定赶到店里扫一次货,“试过穿过摸过面料再买,更放心”。

现在,大真大的衣服以中老年款式为主,外贸成衣少了,但有不少是外贸面料定做的,整体价位在100元上下。听刘店长说,店里还经常会有老板娘指定要做特价的爆款。比如有一条麻的居家穿的短裤,15元一条,很受欢迎。

“我也不知道店还能开几年哦。”虞大姐爽朗地笑完后,幽幽地说了一句。有时候店里搞搞特价,就会有老客追着问:“卖这么便宜,你们是不是打算关门了?”也有跟了好多年的街坊时不时会感叹,“你们不开店了,我去哪里买衣服啊?”……

你的记忆里,是不是也有大真大的影子?或者你也有“宝藏”老店要分享?都来橙柿互动App分享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摄影 朱玫 夏阳  编辑:郑海云